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过量吃盐的危害有哪些?控制盐分3个妙招送给你

2018-11-09 09:03:09      

在我们生活中盐是常见的调料味,适当的吃盐可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但是过量的话反而会对身体有害,过量吃盐会有哪些危害呢。

过量吃盐会有哪些危害?

1、会有明显的水肿

吃盐过多会导致水肿,因为吃得过咸喝水量就会越多,当摄入过多水分时就会升高血管,看起来很臃肿,只要平时控制盐的摄入量就可以减少水肿。

2、皮肤变差

食盐里面含有钠离子,身体中某些作用和钠离子关系是非常亲密的,若是过多摄入钠离子的话会排出更多的水分,皮肤变得干燥脱水,不利于为身体补水。

3、导致消化道受到侵害

吃盐过多的话会喜欢到消化道黏膜,另外会导致人们出现头痛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偏头痛的人群,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然会加重病情。

4、会损伤到喉咙

喉咙最害怕的就是刺激性食物,吃太咸会伤害到喉咙。太咸的食物容易出现组织脱水,让人们出现炎症,同时也会降低黏膜,引起喉咙炎症。

5、伤害肾脏

肾脏维持了身体中水盐的平衡,当摄入盐分过多时势必对肾脏和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引起了盐分潴留,大量的钠离子再身体中存积,加重了肾脏负担,严重的话会引起肾功能衰竭,所以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少吃点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主食。在平时吃米饭时就吃干米饭,尽量不要采取炒饭的方式,吃太多的话会综合菜和汤里面的盐,不知不觉就摄入了大量的食盐。

2、尽量少吃火腿或者罐头。一些加工的食品比如罐头或者火腿肠,主要是通过食盐来保持不腐败,吃一点的话就会导致摄入盐超标,所以尽量少吃。

3、凉拌菜要少放盐。我们在吃凉拌菜时会放入醋、辣椒或者盐来提味,但是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可以使用其他的调料味来代替比如味极鲜等。

温馨提示

食盐是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虽然是好东西,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一旦过度服用的话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腊肠、泡面等。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杯子水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吃盐的妙招 过量吃盐的危害 过量吃盐

吃盐多四大危害 吃多吃少科学控制

烹饪菜肴怎么可能少得了盐?但随着养生饮食保健知识的普及,我们也知道摄入的盐过量并不好,但对其剂量怎么控制却并不清楚。那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详细>>

吃盐过多会有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盐是烹调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摄入太多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盐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主要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正常发育,同时也维持细胞……详细>>

盐吃过多危害大 怎样科学吃盐

盐是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调味料,不过如果过多的吃盐就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危害哦。但是,盐在我们很多食物中都会有,因此要如何控制科学吃盐成……详细>>

高血压心力衰竭 宝宝过早吃盐危害大

很多老人喜欢在宝宝几个月的时候就喂含有盐的辅食,他们觉得小孩子要多吃盐,不吃盐是没有力气的。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小孩子过早吃盐危害……详细>>

千万别不吃盐减肥了 不吃盐的这四个危害你知道吗

有些人说,盐分是减肥的敌人。所以,不吃盐能减肥。可是,不吃盐对于吃货而言简直就是噩耗,不吃盐不就意味着吃什么都没味道?不吃盐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