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哪些食物可以去除黑眼圈?偏方去黑眼圈效果好

2018-11-17 05:49:38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即使使用化妆品也不能更好的把黑眼圈遮盖,不妨可以尝试用食物的方法来缓解。

吃哪些食物可以去除黑眼圈?

1、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制作出血红细胞。为身体补充铁能够增加血红蛋白的量,从而为各个脏器提供营养以及养分,缓解黑眼圈的情况。

2、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当摄入大量蛋白质之后可以促进细胞的再生,有效去除黑眼圈。另外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能够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具有滋润眼球以及眼睛的功效,改善黑眼圈情况。

3、绿茶、芝麻

每天喝三杯绿茶,可以有效的淡化黑眼圈,因为喝绿茶能够为身体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抑制了自由基对皮肤纤维所带来的破坏。芝麻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滋润眼球以及眼周围肌肤,缓解了黑眼圈的情况。

去除黑眼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苹果生鱼汤

需要三个苹果,一条生鱼,两片生姜,十个红枣,把生鱼处理干净,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植物油,把鱼煎至两面金黄,把红枣生姜以及苹果全部洗干净切成片或者块状,锅里面放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进去煲两个小时即可,最后放入调料味,每天服用两次。

2、枸杞猪肝汤

需要50克枸杞子,400克猪肝,两片生姜,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锅里面放入水,大火烧开之后把枸杞子生姜放进去再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之后再放入盐来调味即可。

3、洋参猪血豆芽汤

需要15克西洋参,250克猪血和大豆芽,200克瘦猪肉,两片生姜,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切成片,在锅里放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把材料放进去,用小火煮一个小时,最后放入调料味,每天服用一次。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食物就可以缓解黑眼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长时间的熬夜,也不能长时间面对电脑,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可以对眼睛周围进行按摩来缓解黑眼圈。也可以把绿茶水来按摩黑眼圈附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黑眼圈怎么去除?防治黑眼圈的饮食调理

黑眼圈怎么去除?眼圈发黑不仅影响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种病态。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内分泌……详细>>

怎样去黑眼圈 养生5食物击退黑眼圈

怎样才能去掉黑眼圈呢?芝麻、维生素、鸡蛋、铁质、绿茶等食物来帮忙。 详细>>

黑眼圈越来越重 多吃这几种食物去黑眼圈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黑眼圈的困扰。黑眼圈不仅使人看上去没精神,还会影响人的形象。你知道黑眼圈怎么去除吗?其实,生活中……详细>>

西红柿海带 去除黑眼圈多吃5种食物

很多女生都烦恼脸上那厚重的黑眼圈,看上去总是感觉没精神,应该怎么办呢?如何去除黑眼圈?详细>>

吃什么去黑眼圈?四款汤喝掉黑眼圈

通宵看碟、压力大、熬夜、作息不规律……给年轻的眼睛带来很多伤害,顶着两个黑眼圈,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给人形象大打折扣。怎样……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