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胃酸烧心了怎么办?5种食物可以帮你调理

2018-11-05 07:31:24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大量的胃酸分泌会降低食欲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调理胃酸过多的症状,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可以调理胃酸烧心?

1、芥末

芥末可以调理胃酸,虽然芥末刺激性很强,少量的摄入芥末能够让微山恢复到正常,同时也能够缓解胃酸烧心的不适感,若是感觉胃酸过于难受的话,可以少量的吃芥末。

2、芦荟

芦荟可以缓解胃酸所导致的烧心,因为芦荟里面会含有一种物质,具有消炎以及镇静的功效,能够缓解烧伤。适当的吃芦荟能够缓解消化道不适感,同时也可以提高食欲。不仅如此芦荟也可以防止食道反流。

3、甘草泡茶

甘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适当的车可以缓解消化不良,若是因为胃酸所导致的食欲不振,可以通过甘草茶来缓解,同时甘草会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

4、碱性水

碱性水可以中合胃酸,进入身体之后会发生一定的反应,从而把胃酸消化掉,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是如果喝太多碱性水的话,会刺激胃壁,引起胃肠道不舒服,一定要控制量。

5、咀嚼口香糖

在咀嚼口香糖的时候能够让大量的碱性物质流入到胃部,从而中和胃酸消除胃酸,减少了胃酸对胃黏膜带来的伤害,缓解烧心不适感。

中和胃酸吃哪些食物好呢?

胃酸的人群要避免吃过多酸性食物,比如油菜或者菠菜等,不然会增加胃酸分泌,引起身体不适感,可以选择低脂肪以及低糖类的食物,因为高糖的食物会增加胃酸。为了防止胃肠道受到刺激,尽量要少吃低脂肪以及低糖的食物,另外也可以选择含碱的面条,因为面条能够中和胃酸,同时也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不让胃肠道更加难受。

温馨提示

当出现胃酸时尽量要少吃酸性的食物,可以选择碱性苏打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粗细搭配,减少肉类的摄入量。平时要保护好胃部,防止受到食物的刺激,避免熬夜,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控制盐的摄入量,不然会加重胃酸,甚至导致胃酸反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7种食物改善胃酸烧心

胃胀、胃酸、胃烧心等都是我们常见的胃部不适,但胃酸烧心让人备受折磨。而导致这一现象的是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想要对胃酸过多……详细>>

胃酸烧心吃什么

饱餐后胃部有灼烧感,而且还反酸,这样的烧心症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而且胃酸过多经常会让人泛酸水、烧心、恶心呕吐。那么,胃酸烧心吃什么?详细>>

胃烧心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缓解

烧心是指胃部或胸骨后的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段向上伸延,是胃食管反流病最常见的症状。胃烧心怎么办?胃少心吃什么好?详细>>

9种易加重烧心的食物 应谨慎食用

现在有很多人饮食都不注重饮食健康,有时候吃着吃着就会觉得胃痛,甚至开始出现烧心。那么有哪些食物会导致烧心呢?详细>>

反酸烧心怎么办?姜茶燕麦可缓解

反酸烧心怎么办呢?反酸烧心让我们的胃很不舒服,并且也会有可能引起其他的疾病,应该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反酸烧心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尝试吃一些……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