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蜂蜜水的好处有哪些?6大好处让你惊叹

2018-11-10 07:54:09      

蜂蜜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蜂蜜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以及氨基酸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消化调理胃肠道,所以说蜂蜜水的好处多多。

喝蜂蜜水的好处都有哪些?

1、促进食物消化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增加胃肠道的蠕动,缓解消化不良,当身体出现积食时可以取一小勺蜂蜜,用60℃的水来冲泡即可,能辅助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以及便秘。

2、调理肠胃道,增强身体免疫力

每天坚持喝蜂蜜水能够调养肠胃,不仅能减少消化不良,同时也能减肥,在蜂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酶以及矿物质,提高了身体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另外蜂蜜可以给身体进行综合调养,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延缓身体衰老。

3、消炎抗菌治疗伤口

蜂蜜中含有的酸度不容易被腐坏,防腐功效很好,蜂蜜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防止细菌滋生,同时也能够让伤口快速愈合。蜂蜜里面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葡萄糖,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从而缓解神经紧张的症状,具有止痛功效。

4、缓解疲劳快速解酒

蜂蜜里面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兴奋大脑神经元,多吃蜂蜜能够缓解精神萎靡。另外在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以及果糖,能够快速为身体所吸收,改善了血液循环。另外蜂蜜水也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能够让人们快速醒酒,同时也可以保持酒后清醒,缓解了酒后头痛的症状。

5、清肺润燥止咳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蜂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去痰止咳清肺,在冬季容易出现肺寒咳嗽,此时可以把蜂蜜和枇杷汇合在一起,坚持五天左右咳嗽症状就会缓解。

6、美容养颜

每天坚持喝蜂蜜水,能够让皮肤保持白皙,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弹性,让皮肤处于滋润状态。蜂蜜可以深层修复肌肤,当皮肤出现了痤疮或者青春痘时,可以使用蜂蜜来制作成面膜缓解。

温馨提示

虽然喝蜂蜜水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在喝蜂蜜时要注意很多细节,早晨空腹是不建议喝蜂蜜,不然会让营养物质不能在身体里面所消化和吸收,加重了胃肠的负担。另外感冒之后是不喝蜂蜜水,可能会加剧咳嗽头晕的症状,同时也会影响药效的发挥。糖尿病患者不能喝蜂蜜水,不然会导致血糖短时间内快速的升高,不利于病情的康复,蜂蜜水的水温不能过高,控制在60℃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的益处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经常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至少有这5大好处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保健食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喝蜂蜜水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帮助调节肠胃,同时也可延长寿命。详细>>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这种做法是不适宜的。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