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影响白领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如何正确选择午餐?

2018-11-06 06:20:16      

忙碌的工作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由于工作性质导致很多年轻人的午餐就成了问题,饮食方式不正确或者吃进去的东西过油腻都会导致健康出问题,以至于多种多种慢性病出现。

影响白领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1、吃饭过快导致消化系统出问题

很多白领为了赶时间,每天中午饭都是几分钟解决战斗。接着就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其实进餐速度太快,容易影响身体的消化系统。给肠道无形之中增加了负担,不但影响了下午的工作效率,还活导致内分泌出现问题。在正常情况下用餐的时间应该不要少于三十分钟,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肠胃,让大脑更清醒。

2、每天午餐都以面食为主

北方的人特别喜欢吃面食,而且面食也非常的方便,因此被很多白领所青睐。很多人为了赶时间或者工作强度太大都会选择在中午吃一碗面条,但是很少人知道面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很容易饱,也很容易饿。因此,白领不适合中午经常吃面条,如果一定要吃应该搭配一些蔬菜或者蛋类。

白领如何正确选择午餐?

1、多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

白领在吃午餐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多吃一些西兰花。西兰花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以及防癌的作用,西兰花体内含有很多抗氧化物以及维生素C和和身体所需要的胡萝卜素。对身体的好处非常的多,所以白领一族在中午不放点一份素炒西兰花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2、午餐要多摄入鱼肉

常吃鱼肉对人身体的好处有很多,鱼肉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首选鱼肉,同时要多摄入一些淡水鱼肉,这类食材里卖你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低。补充足够蛋白质的同时,不会让我们摄入太多的胆固醇,可以有效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3、维生素食物

忙碌了一上午,中午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维生素没有任何的一点热量,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新陈代谢。特别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等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恢复活力,下午精力充沛地工作。

俗话说病从口勿口入,健康的身体也是从每天的饮食中而来。因此午餐对于白领来说至关重要,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还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白领午饭吃什么最健康? 白领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每天头疼的就是午餐的问题,很多人都抱着应对的心态面对工作日的午餐。长久以往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诱发很多慢性疾……详细>>

警惕!10个白领最要命的饮食习惯

忙碌的办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饮食习惯,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方知是平时饮食坏习惯导致。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白领减肥如何选食物?饮食瘦身三步走

每天都要在办公室久坐的白领要如何减肥呢?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往往使白领没有闲暇时间用在减肥上,不如就试试通过饮食来减肥吧。在这里,为想要减肥……详细>>

办公白领怎么吃才健康

办公室白领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很辛苦,这里为诸位准备了大家最宜食用的九种食物可以帮助大家解疲劳,另外还有七种食物不应该宜食用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