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立冬吃什么水果补充营养?推荐这5种水果

2018-11-08 09:42:33      

11月7号就是立冬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气候也会变得更加干燥,此时应该多吃水果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立冬时期吃什么水果好呢?

立冬吃哪些水果好?

1、苹果

立冬时期天气比较干燥,可以选择苹果来润燥,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含有的钾盐以糖类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润肺健脾以及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有效的调理人们肠胃,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帮助食物消化,同时也能够稳定血糖,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若是把苹果蒸熟的话具有止泻功效。

2、菱角

菱角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若是煮熟的话能够祛除百病、强壮身体、益气健脾,属于高热量的食物。若是把菱角和牛肉一起煮着吃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够缓解关节疼痛,神经痛,头痛,腰酸背痛等。

3、鲜枣

立冬是天气比较寒冷,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容易下降免疫力,此时可以选择冬枣,能够为身体滴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直接把枣洗干净放在嘴里吃即可,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可以把大枣蒸熟吃。

4、橘子

在橘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只要每天吃三个橘子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适合于高血压以及慢性肝炎的患者,另外多吃桔子也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加快胆固醇在身体中转化,从而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在橘子皮里面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最好是蒸着吃,不仅能够美容同时也可以去痰。

5、石榴

在石榴里面含有天然的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肤同时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最好是饭后一个小时之后再吃石榴,千万不能空腹吃,不然会导致胃酸大量的分泌。

温馨提示

立冬时期可以吃以上五种水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柚子、猕猴桃、板栗、甘蔗等,尤其是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有机酸,既有补血健脾的功效,可以缓解感冒,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立冬吃的水果 水果 立冬

经常熬夜吃什么水果好?3种水果能补充元气

现在,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学习负担的加强,导致熬夜的习气越来越多。本应该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有人会熬夜,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损害。因此很多人在……详细>>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推荐这6种养生水果,最适合秋季!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水果会在秋天上市,而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水果很多人容易挑花了眼。每一种水果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下面就……详细>>

血糖高可以吃哪些水果?推荐这5种水果,能调节血糖!

水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每天至少保证有200克水果摄入。但对于体内血糖过高的人群来说也有选择性的吃水果,以免让血糖波动过大。详细>>

立冬进补吃哪些食物?推荐两款汤品

今天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冬。这说明冬天已经来到了我们面前,想要更好的度过这个冬天,就要从现在开始进补。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立冬时要如……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推荐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

众人皆知,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许多准妈妈都认为:吃水果多多益善。诚然,孕妇适当吃些水果……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