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并不是所有蛋都对身体好,这7种蛋要少吃?

2018-11-14 09:53:44      

众所周知,在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卵磷脂、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提高了记忆力,同时也保护了视力,但是有几种蛋尽量少吃。

哪几种蛋要少吃?

1、皮蛋

皮蛋里面含铅量是非常高的,大量吃皮蛋会让铅在身体中积累引起铅中毒,导致身体贫血,高血压,肾脏和肝脏受到损害,导致婴儿的畸形,早产流产,甚至会影响到孩子智力发育。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和儿童来说,对铅非常敏感。正常健康的人群偶尔吃没问题,皮蛋的碱性很强,尽量配合醋一起吃,这样可以中和碱性。

2、虎皮蛋

虎皮蛋是经过高温油炸做成的。炸鸡蛋也就是炸蛋白质,当进入身体之中会在肠道里面大量的堆积,从而诱发癌症,并且也会引起胆固醇过度氧化,不利于血管健康。

3、裂纹蛋

鸡蛋在包装储存以及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以及震动时,会造成裂纹或者裂缝,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如果放置时间过长的话尽量不要吃。

4、毛鸡蛋

毛鸡蛋也就是没有孵化出小鸡的鸡蛋,因为受到了沙门氏菌的感染,从而造成了死鸡胎,毛鸡蛋主要是由细菌堆积出来的,即使经过高温煮熟也不能把细菌彻底的杀死。

5、糖水蛋

糖水蛋也就是鸡蛋和高浓度的糖一起煮,这样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在血液里面产生果糖基赖氨酸,具有一定的凝血功效,经常性的吃对身体有毒性。

6、粘壳蛋

粘壳蛋主要是因为储存时间过长让蛋黄膜变得更弱,蛋黄会紧贴在蛋壳上,如果局部呈现红色是可以吃的,但是蛋膜紧贴蛋壳不动,外皮呈现黑色并且有异味就不能吃了。

7、长斑蛋

当鸡蛋壳上长斑时尽量不要吃,有可能是感染了沙门氏菌,严重的话会失去生命。在恒温下鸡蛋只有半个月的保质期,长斑的鸡蛋说明已经变质。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蛋类都不能吃,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散黄的鸡蛋也不能吃,因为在运输的过程中蛋黄膜会破裂,从而导致散黄,另外存放时间过长的话,受到细菌或者霉菌感染也会导致散黄。不严重没有异味的话,可以通过煎煮的方式吃,如果细菌在鸡蛋里面大量的繁殖,蛋白质变性且有臭味,直接扔掉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蛋类 不能多吃的蛋

并不是所有的蛋都能吃 这6种蛋要少吃

鸡蛋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氨基酸、优质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也可以保护人们的视力,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蛋都是可以……详细>>

不同蛋类营养一样吗?这6种蛋你适合吃哪种?

众所周知的,大量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有鹌鹑蛋、鹅蛋、鸡蛋以及鸭蛋,不同的蛋所对应的功效与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不妨跟着……详细>>

松花蛋有利于清热除火 常吃松花蛋对身体有危害吗?

松花蛋又被称为皮蛋,是我国民间常见的一种鸭蛋吃法,很受大家的欢迎。可是,很多人对松花蛋会有所误解,认为松花蛋对身体健康只有危害并没有好处……详细>>

哪种鸡蛋营养高?这3种蛋不建议吃!

别看一颗小小的蛋类,其营养价值却很高。一个50克的蛋中含有7~8克,蛋白质5~6克脂肪。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特别适合人体生理需求,容易被身……详细>>

合适的体质吃合适的蛋

鸡蛋、鸭蛋、鹅蛋……各种不同的蛋营养其实差不多。但中医却认为它们在食疗作用上,存在较大差异。 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