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不同蛋类营养一样吗?这6种蛋你适合吃哪种?

2018-12-04 06:05:23      

众所周知的,大量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有鹌鹑蛋、鹅蛋、鸡蛋以及鸭蛋,不同的蛋所对应的功效与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蛋类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1、鸭蛋可以去火清肺热

鸭蛋具有清肺热、滋阴润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咽喉肿痛、阴虚火旺的人群,同时也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里面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矿物质、蛋白质,尤其是钙以及铁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预防贫血,同时也能够促进骨骼发育。

2、鹅蛋可以温补

鹅蛋性温,特别适合于身体怕冷、肝炎、肾炎患者在冬季多吃鹅蛋,能够为身体补充,同时也可以抵御寒冷,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可以强健心脏,特别适合于孩子脑部发育。

3、鹌鹑蛋养颜美容

鹌鹑蛋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能够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哮喘以及肺部疾病,另外也具有美容养颜和护肤的功效。

4、土鸡蛋维生素丰富

土鸡蛋是纯天然的散养鸡所下的鸡蛋,个头非常小,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以及类胡萝卜素,蛋黄颜色发深而且个头大,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非常适合小孩子服用。

5、洋鸡蛋适合老年人

洋鸡蛋是指专门食用经过科学配比的鸡饲料,而长大的鸡所生的蛋,其营养价值十分均衡,含有大量的铁、钙、镁等矿物质,同时也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胆固醇以及脂肪含量比土鸡蛋要低一些,适合于老年人服用。

6、鸡蛋利用率高

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胆固醇,里面的氨基酸比例非常适合于人体的生理结构,而且容易被身体消化以及吸收,利用率能达到98%以上。

温馨提示

在烹调鸡蛋时温度不能超过100摄氏度,不然会导致营养价值的损失,做荷包蛋时会损失13%的维生素b2,炒鸡蛋时会损失10%,鸡蛋是蛋白质会变得更加的松软,容易被身体消化易吸收,而且利用率高,在烹调过程中加热不仅仅能够杀菌,同时也可以提高消化及吸收率。在生蛋清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抗胰蛋白酶以及抗生素抗生物素,经过加热之后就会被破坏,皮蛋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适量的烧碱而产生化学反应,导致蛋清呈现暗褐色的透明体,因为烧碱的功效会破坏里面的b族维生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蛋的营养功效 蛋类的营养功效 蛋类

哪种鸡蛋营养高?这3种蛋不建议吃!

别看一颗小小的蛋类,其营养价值却很高。一个50克的蛋中含有7~8克,蛋白质5~6克脂肪。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特别适合人体生理需求,容易被身……详细>>

细分蛋类营养成分 烹饪方式不同营养有差

提起来蛋类就会让我们跟蛋白质营养联系起来,其实蛋类提供的营养远不止如此。不同的蛋类虽然营养成分相关,但说起来还有些微的不同,而不同烹饪方……详细>>

鸡蛋营养价值高,但这6种蛋不适合吃,要谨慎

鸡蛋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便宜是性价比最高的,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的食物。虽然鸡蛋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有一些鸡蛋不建议人们频繁地食用,要谨……详细>>

蛋类营养大比拼不同吃法有讲究

在我们日常饮食结构当中,蛋类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其中,鸡蛋是大家最常吃的。其实,除了鸡蛋,还有鸭蛋、鹅蛋、鹌鹑蛋等等各种蛋类。这些蛋类都……详细>>

最适合女人食用的3种蛋类 滋阴养颜有疗效

食物中有许多食品对女性养颜颇有功效,尤其是蛋类,滋阴养颜效果更为突出。那么,最适合女性吃的蛋类有哪些呢?请容小编为你娓娓道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