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季多吃花生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4大好处应了解

2018-11-20 09:20:43      

不管是男女老幼,都喜欢吃花生,花生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干燥的冬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也可以用花生榨汁喝,冬天多吃花生对每个人的健康都有好处。

冬季多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第一、冬季吃花生可预防便秘

冬天天气寒冷,空气中的湿度较低,所以造成干燥,此时人们不注意控制饮食,如果还是吃一些大鱼大肉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会引起便秘的症状,便秘吃花生可获得有效缓解。花生是膳食纤维较丰富的食物,多吃可帮助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从而调节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并可防止便秘。同时,它还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了其它食物的食用。所以,这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多吃花生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花生的营养价值较高,它与坚果的价值相当。而且花生中的烟酸含量高于坚果的含量,这样其有害的成分相对减少,胆固醇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了其有益的成分。花生中还有饱和脂肪酸,其具有降低脂肪等功能,可以减少冠心病的患病风险,而且还可以有效地预防血栓的形成。

第三、多吃花生可以降血脂

花生不仅有治疗的效果,而且连花生壳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用花生壳来入药,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黄酮类相关。此外花生壳还可以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袪痰等作用,对于降低胆固醇和缓解动脉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将花生壳晒干洗净后可用水煎服,对于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以及心脏病等,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第四、多吃花生可延缓衰老

因为花生中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等。这些有效成分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还可以延缓衰老。另外,其所含的一些有效成分可缓解人体组织的老化,还能增强肝脏解毒的能力。

总而言之,在冬天吃花生好处多多,简直是简直是不胜枚举,花生的吃法有多种多样,人们对于花生的喜爱是显而易见的。而且花生全身都是宝,就连花生壳也可以入药,可治疗一些疾病。所以,在冬天多吃花生,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醋泡花生可防治心血管疾病

而且醋泡花生米还具有杀菌的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更加有效。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腻感。醋泡花生米的功效非常的多,……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 九大食物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水平提高,心血管疾病高发。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是现代人们生活常识。以下给大家提供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详细>>

适当多吃海鱼可减少心血管疾病

海鲜的种类很多,包括鱼类、虾类、蟹类、螺贝类、头足类(章鱼、鱿鱼)等。其所含的胆固醇含量差别很大,比如海鱼类的胆固醇含量比较低,不饱和脂……详细>>

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 血管清道夫黑大蒜防心血管疾病

最近天气炎热,很多医院心血管疾病患者突增,医生称,在气候炎热的伏天,最易发生的季节病就是心血管疾病。所以,专家提醒,在伏天要多喝水,饮食……详细>>

冬季适于心血管疾病的12款食疗方

用黑木耳10克、瘦肉50克、生姜3片、大枣5枚;将上料洗净后,加水6碗,文火煲成2碗水后加点味精和盐食用;用法是每天1次;此款适用于冠心……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