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熬夜吃什么水果好?3种水果能补充元气

2018-12-05 06:09:08      

现在,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学习负担的加强,导致熬夜的习气越来越多。本应该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有人会熬夜,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损害。因此很多人在熬夜的同时,都会找一些给身体危害尽可能减小的方法。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养生果来食用,对于熬夜的调节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经常熬夜的人吃3种水果能补充元气 可降低危害

1、苹果

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苹果里面还有比较丰富的有机酸,以及果酸和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类营养物质,经常熬夜的人肯定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因而引发便秘或者身材过度肥胖,皮肤变差的情况。

苹果里面含有独特的维生素以及果酸,可以使身体里面聚积的脂肪出现,有效的避免身材肥胖的情况。另外还可以给身体注入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红润,而且苹果里面的果胶可以促进人体的肠道分泌,保护血管,避免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

2、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含有比较高的钾元素,但很少有人知道香蕉里面的镁元素含量也是比较疯丰富的。现代医学证明,钾元素可以有效的维持血压和心跳的正常,避免高血压和肌肉痉挛的情况出现。而镁元素可以快速的消除疲劳,对于经常加班的人的人来说是首选。另外香蕉里面的糖分可以快速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可以快速补充能量的食物,因此在经常熬夜的情况下吃香蕉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

3、葡萄

葡萄对人们健康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葡萄糖含量可以高达百分之十或者百分之三十。另外还含有很多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对于维护肝脏健康是非常有效的。其次,葡萄里面的果酸也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和吸收,保持肠道均衡。其次葡萄果皮里面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对于经常熬夜又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保养神器。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吃养生果可以治标,但并不治本。因此应该做到按时睡觉,经常运动,这样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有效的抵抗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熬夜人的水果 熬夜应吃的水果 熬夜

熬夜吃什么?8种水果拯救“夜猫子”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专家提醒,熬夜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会给身体制造出一系列的伤害,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详细>>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6种水果调理身体健康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加班、煲剧、玩游戏、看下说,因为种种原因,熬夜是现代人最普遍的现象。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却往往难以改变这种……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4汤谱+5大水果教你避免熬夜伤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 但是靠近年关,熬夜成了很多人的日常功课,那么熬夜可以通……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