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很多人吃鸡蛋都会犯7种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8-11-25 07:47:54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卵磷脂,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为身体补充能量,别小看鸡蛋,有很多人在吃鸡蛋上犯错误。

吃鸡蛋的7个错误有哪些?

1、直接使用桌子边缘把鸡蛋敲破

如果没有做好家庭卫生的话,桌子边缘不干净。正确敲鸡蛋的方法是在干净的碗边敲,要小心翼翼的敲鸡蛋,千万不能让蛋壳落到碗里面,不然会造成污染。

2、鸡蛋直接放在开水里面

鸡蛋放在开水里面煮会导致鸡蛋壳的破裂,鸡蛋液会直接流出来,在拨鸡蛋时不小心可能会导致手指烫伤。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把鸡蛋直接放在冷水里,用小火把水煮开之后再煮三分钟,关了火之后再焖五分钟,这样可以让鸡蛋黄变得清嫩,而且蛋黄香喷喷。

3、熟鸡蛋自然冷却之后再剥壳

鸡蛋煮熟之后自然冷却,剥壳的时候非常费力而且容易把蛋白直接在蛋壳上,容易造成浪费。最好的方法是把鸡蛋煮好之后立马捞出来,放在冷水里浸泡2分钟,快速剥壳即可。

4、大火炒鸡蛋

用大火炒鸡蛋的时候很容易把鸡蛋直接炒糊而且会很硬,正确的方法是应该用低档小火慢慢的翻炒,这样炒出来的鸡蛋口感是非常润滑。

5、煎蛋饼前会使劲的搅拌蛋液

如果使劲把鸡蛋液搅拌的话,会导致鸡蛋饼口感有些偏硬。所以在搅拌的时候千万不能用太大力气,搅拌时可以在蛋液里面加入少量的奶油或者水,这样煎出来的蛋饼不容易糊锅,而且非常的柔软可口。

6、煮荷包蛋时加盐

在煮荷包蛋的时候只需要在没有烧开的水里面加入少量的醋,4分钟左右就直接把鸡蛋捞出来,这样会让荷包蛋的口感非常滑嫩。

7、用铁锅来煎鸡蛋

现在市面上的锅有很多种,有一种不粘锅做鸡蛋的话,效果比铁锅或者不锈钢锅更好,因为使用不粘锅煎鸡蛋的话不会变糊。

温馨提示

吃鸡蛋的时候避免走进以上误区,煮鸡蛋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七分钟即可,七分钟煮出来的鸡蛋营养价值高而且美味可口。在炒鸡蛋或者煎蛋饼的时候,搅拌蛋液前应该直接把调料放进去,这样才能够炒出来的鸡蛋调味均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鸡蛋的错误方法 鸡蛋的食用 鸡蛋

吃鸡蛋的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所有对身体有好处的营养食品里面,相信鸡蛋是最物美价廉的食材之一。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好处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要……详细>>

鸡蛋营养丰富 吃错反伤身

鸡蛋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然而,你知道吗?如果你吃鸡蛋的方法如果存在误区,不仅不会对健康有好处,还会反伤……详细>>

沸水煮鸡蛋大火炒鸡蛋?烹饪鸡蛋常犯5个错

鸡蛋营养丰富,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很多人在烹调鸡蛋的时候会出现常见错误,如沸水煮鸡蛋、大火炒鸡……详细>>

鸡蛋的食用误区你中招了吗?5种鸡蛋不能吃

鸡蛋,家庭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营养丰富,做法n多,所以备受推崇,但是大概是由于最常见,所以也最不在意,很多人存在了错误的鸡蛋吃法,或者吃……详细>>

营养角度看:吃鸡蛋应几成熟?

吃鸡蛋时,很多人都喜欢打个生鸡蛋在碗中,然后和其他配料搅拌一起蘸我们火锅中的食物。因为生鸡蛋与热乎乎的食物拌一起吃,有一种清爽而润滑的感……详细>>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