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这5种食物是电脑族的必备饮食

2019-01-01 07:36:38      

我们无时无刻都会接受到辐射,经常面对电脑时所发射出来辐射,做饭时冰箱、电磁炉所给发射出来的辐射,各种电离辐射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直接的伤害,但是长时间累积会降低人们免疫力,防辐射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这5种食物是电脑族的必备

1、蜂王浆

蜂王浆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以及活性酶类,能够调节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了睡眠质量,增强了体质。里面所含有的一种物质具有抗肿瘤以及抗辐射的功效,能够调节代谢活化机体。

2、西红柿

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减轻辐射带来的损伤,皮肤经过辐射之后就会减少30%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能够在皮肤表层形成一种保护膜,能够减少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有效阻止辐射以及紫外线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除此之外番茄红素能够促进血液里面的弹性蛋白以及胶原蛋白相结合,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同时也具有祛斑的功效。

3、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当身体中缺碘时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海带里面所含有的褐藻酸以及碘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同时也能够降低脂质引起胆固醇在血液中的积累。坚持服用海带能够减少放射元素锶在肠道里面的吸收,同时也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4、樱桃

樱桃里面含铁是任何水果无法比拟的,具有抗贫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促进血液生成。合成血红蛋白时离不开铁元素,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及能量的代谢。平时多吃樱桃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同时也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

5、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减少了肿瘤在身体中的生长。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特别适合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人群。只要每天吃一个橘子,就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

温馨提示

具有抗辐射的食物有很多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比如胡萝卜、绿茶、草莓等,只要平时做好抗辐射的工作,减少辐射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保护好皮肤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的食物 食物 防辐射

天天对着电脑易长斑 上班族多吃7种食物防辐射

很多上班族白天工作时几乎都是在电脑前度过,电脑可以说是最佳伙伴,可是天天对着电脑,除了伤眼,还会伤害皮肤。究竟电脑辐射会对皮肤造成什么影……详细>>

推荐12种食物 帮电脑族“吃掉”辐射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的时间几乎都在面对电脑,上班时间用电脑办公,下班之后回到家里又用接着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面对电脑时间比较长的人……详细>>

食疗防辐射?电脑一族吃什么食物好

辐射是一种对人体无形的危害物质,往往因为看不见而被很多人忽视。现在的上班族很多都是对着电脑的,电脑辐射也是一个辐射的主要来源,上班下班有……详细>>

白领防电脑辐射吃什么好?多吃四类食物

白领一族由于工作需要,天天面对着电脑,天天遭受辐射之苦,皮肤越来越多斑点,细纹也越来越多。不少白领为了防辐射,抹了一层又一层的保养品,可……详细>>

白领电脑族防辐射 番茄和枸杞不能少

白领上班族每天都要长时间的使用电脑,这样辐射是很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防辐射呢?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不同的防辐射的方法,饮食防辐射你听说过吗……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