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2018-11-21 09:12:53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吧。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

1、花菜

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叶黄素等属于抗氧化剂,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同时能够保护心血管,防止出现黄斑病变。在冬季把花菜、蔓越莓、杏仁片和洋葱制作成沙拉,热量很低而且健康。

2、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合于冬季服用,具有补肺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肾固水,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不仅能够滋补,同时含有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

3、白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在冬季属于养生的好食品,具有清热顺气以及消食的功效。若是幼儿出现了反复咳嗽、咽喉肿痛,可以通过吃白萝卜的方式来缓解,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提高食欲、滋养咽喉。

4、南瓜

冬季特别适合吃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能够缓解身体干燥,同时也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尤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2能够被身体快速的补血。

5、莲藕

莲藕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c、淀粉以及蛋白质,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于消化及吸收,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莲藕具有凉血止血与清热除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胃。

6、大白菜

在北方大白菜是非常物美价廉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解渴利尿以及清热除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利肠胃。里面含有95%的水分,多吃白菜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护肤养颜。

7、西葫芦

西葫芦属于低热量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钾和镁,同时果胶及纤维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软化粪便,把粪便快速排出体外。

8、马铃薯

马铃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钾以及维生素,容易消化及吸收。同时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宽肠的功效,能够把一些代谢毒素快速排出体外,防止出现便秘。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多吃以上蔬菜来进行养生,另外要做好生活中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蔬菜在冬季适合养生?这几种蔬菜正当季

很多人都知道在进入冬季后,通过一些饮食能够帮助身体滋补,也正是因为冬季是适合养生的季节,所以很多人在一进入冬季后都会纷纷采取饮食来帮助养……详细>>

适合夏季吃的蔬菜有哪些?这6种蔬菜助消化还解暑!

夏季由于气候的原因,天气炎热,湿气比较重,同时又会出现内里火气大。人体消耗水分较多,水分主要随着汗液、唾液分泌掉,出现口干舌燥、咽喉不适……详细>>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蔬菜?三种蔬菜是女性的养生佳品

我们经常说女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光彩照人,所以要多吃蔬菜,尤其是在现在这个世纪,人类越来越多地将自己暴露在室外的污染空气中或者是毒素中,让我……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多吃蔬菜?这4种蔬菜帮助稳定血糖又养生!

当下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正在以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着,我国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就可高达1.3亿,并且这个数目还在不断的增加之中。这也可以说明这类疾……详细>>

蔬菜生吃有营养?生吃这7种蔬菜小心丧命

有不少人担心蔬菜煮熟后,营养流失严重,因此非常热衷于生吃蔬菜。的确,有部分蔬菜生吃能否最大限度的保存其营养价值,可是有些蔬菜却是万万不能……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