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脑供血不足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怕冷怎么办?常吃5种食物让你温暖过冬

2018-11-26 09:41:30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对于老年人以及体寒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寒冷冬季,除了锻炼身体添加衣服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提高温度的食物,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身体温度呢,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往下看一看。

怕冷吃什么比较好?

1、牛肉。在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质,具有强筋骨以及补益脾胃的功效,如果把羊肉和北芪党参做成汤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也能够补气血、补充体虚的情况,同时也能够增强人体御寒能力。

2、瘦肉。当身体摄入足够的铁元素时,就不会感觉到身体那么寒冷了,所以要为身体大量的补铁,正好在瘦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含有的热量以及脂肪又不是很高,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属于最佳提温食材。

3、胡萝卜。胡萝卜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具有暖身的功效,能够帮助调理身体,同时改善体寒的体质。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明目补肝的功效。尽量是把胡萝卜炒着吃,这样才能够发挥其最佳的营养价值。

4、鸡肉。吃鸡肉时尽量把鸡皮去除,因为在鸡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鸡肉可以为身体补气血,同时也可以调节身体,具有暖身的功效。

5、羊肉。在冬季很多人喜欢吃涮羊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锌、铁等矿物质,肉质是比较细腻的,而且容易被消化以及吸收,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怕冷怎么调理呢?

1、锻炼身体

根据自身体质和年龄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来说,尽量在阳光充足的时候锻炼,防止受到寒冷刺激,锻炼时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千万不能过早的进行锻炼,不然会引起脑供血不足。

2、科学进补

冬季养生一定要科学的进步,对于阳气偏虚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鸡肉或者羊肉,气血不足的人群可以选择乌鸡、鸭肉等,冬季可以选择核桃肉、红枣或者桂圆等,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不同的药补。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吃以上食物,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提高阳气。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慢跑或者跳舞,不仅能够调养情绪,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温度,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身的食物 冬季怕冷的应对措施 冬季怕冷

女性秋末冬初怕冷吃什么好

秋末初冬开始时很多女性都会怕冷,要知道女性感到手脚身体冰冷对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既然如此,女性怕冷吃什么好呢?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所谓大家……详细>>

冬季女性怕冷原因多 怎么吃才能赶走寒冷

冬天很多女性便会感到全身发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为什么女性更怕冷?如果在饮食上选用一些补气助阳的食物,可使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可……详细>>

怕冷最好吃姜 冬季驱寒暖身食物排行榜

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好?有哪些食物是可以驱寒暖身的?一到寒冷的冬天,很多人就会发抖、手脚冰冷,特别是女性和老年人。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详细>>

怕冷吃什么好?怕冷的人宜常吃银鱼煎蛋

做这道菜需要白饭鱼150克、鸡蛋两只。先将白饭鱼洗净、鸡蛋打均匀备用。加少量油上锅,先把白饭鱼煎一下,令水分蒸发,白饭鱼煎至金黄色再加进……详细>>

南瓜柚子栗子 冬天怕冷多吃10种食物

在冬天怕冷要吃什么可以保暖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保暖工作是每个人都不能少的。在要添加衣物的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具有保暖功效的食物。那么,这些……详细>>

  • 柯以铨

  • 欧阳辉

  • 龙浩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