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不能吃哪些水果?

2018-11-29 06:35:38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胃部疼痛的状况,究其原因基本是由于他们饮食长期不规律所致的。而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他们必须要规范自己的饮食,尤其是在水果方面,他们要明白哪些水果会刺激胃部,哪些水果可以起到滋养胃的功效。

胃不好的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1、香蕉。香蕉不但具有促消化、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起到缓解胃部胀气的功效。所以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多吃香蕉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由于香蕉的含糖量在众多水果之中是较高的,所以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就要尽量少吃。此外,香蕉的润肠效果是极好,所以人们每天必须要控制好对香蕉的食用量,尤其是腹泻的人。

2、苹果。长期吃苹果不但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够改善脾胃系统的功能。而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发挥苹果的养胃功效,那么最好将苹果煮熟之后在食用,食用之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煮苹果的汤。

3、菠萝。菠萝也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而一般胃不好的人,多为胃部长期消化不良所致,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是可以缓解其胃部的不适度的。但是,由于菠萝比较涩,所以在食用之前最好在盐水中浸泡一会,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菠萝的青涩。

4、石榴。在冬季期间,是吃石榴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期是产石榴的高峰期,所以不论是口感还是价格都是最佳的。而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更需要在这个阶段多多的增加对石榴的摄入量,因为石榴具有养胃、止泻、降血脂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石榴之时,一定要切记石榴籽必须要吐掉,因为石榴籽是非常不易消化的,所以误食太多就会增加其肠胃的负担。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么水果?

1、山楂

山楂具有开胃的效果,倘若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那么很可能会引发结石的出现。这是由于对于这类人来说,她们的肠胃消化速度是较慢的,所以一旦吃太多的山楂,就会增加对食物的摄入量,而这些食物又不能立刻被消化掉,时间久了就会引发结石的出现。

2、猕猴桃

猕猴桃具有通便的效果,不过如果食用过多会引发烧心和刺伤脾胃的情况出现。因此,对于胃部有恶疾的人来说,一定要尽量避免去吃猕猴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肠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水果中含有果胶、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有……详细>>

肠胃不好哪些蔬菜水果不能吃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往往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出现异常症状,所以肠胃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这可怎么办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肠胃不好就应该要忌口,……详细>>

哪些水果肠胃不好不能吃

肠胃不好多半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同时,还有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详细>>

胃不好最不能多吃哪些水果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水果?很多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一不小心,有些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造成健康隐患中,就连水果也一样。详细>>

胃不好吃什么水果?不同的体质要选择相应水果

现在的年轻人患上胃病的不在少数,他们往往是因为饮食不当,患上各种胃部疾病。水果味道甜美,如果您胃不好的话,应该吃什么水果呢?下面为大家详……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