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饮食滋补气血效果好 这3种食物越吃气色越好看

2018-11-30 07:36:58      

如果一个人的脸色比较差,那么就会让整个人的面部失去美感,失去吸引力,尤其是对女人来说,气色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气血充足的话,那么脸上就会看起来比较的红润,皮肤状态也会很好。而如果你想要滋补气血的话,那么可以通过以下这几种食物来进行改善。

饮食滋补气血效果好,这3种食物越吃气色越好看!

1、吃黄豆

黄豆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对于女人来说,黄豆中的异黄酮素能产生和雌激素荷尔蒙有关的效果,它能减少血液胆固醇,保护人体的心脏,预防乳癌还有骨质疏松的作用。而且黄豆等豆类食物味甘,性平。其具有健脾宽中,清热解毒,补气等功效,所以如果女人气血不好的话,可以经常吃一些黄豆来进行改善,而且黄豆要坚持每天食用一些才能看到效果,不过切莫急于看到效果而大量摄入,不然非但看不到效果,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适反应出现。

2、吃番茄

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吃五十到一百克的新鲜番茄的话,那么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还有矿物质的需要。而且番茄中的番茄素还有抑制细菌的效果。其中的苹果酸,柠檬酸是可以起到助消化效果的。而且番茄里面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中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起到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夜盲症,皮肤病等效果。而且有研究表示,人体获得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可以控制和提高身体抗癌能力的重要因素。所以经常吃番茄对身体有益无害。

3、吃红米

红米中有非常多的淀粉还有植物蛋白质,其可以起到补充消耗的体力还有维持身体正常体温的效果,它里面有众多的营养素存在,其中铁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是一种有补气养血还有预防贫血效果的食物。红米中的磷,维生素A,B都比较多,对于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的效果都比较好。其中含有的的泛酸、维生素E等成分还有抑制癌物质的效果呢。

如果能坚持每天吃一些这样的食物,那么就能让滋补气血的效果发挥的更好,也能让女人气色更好,更加美丽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气血的食物 滋补气血 饮食

吃什么补气血?除了红枣,这几种食物补气血效果好!

中医上认为,女人最重要的是气血,换句话说,女人是靠气血养着。只有气血足了,女性的身体才能摆脱腰膝酸软,浑身乏力的症状。气血充足的女人常常……详细>>

红稻米粥 滋补气血的药膳

红稻米就是红糯米,属于糯米的种类,糯米有白色和红色两种,红稻米就是红色的糯米,民间俗称血糯米。这种米品种稀奇,营养价值很高,在清朝时曾被……详细>>

冬季多吃红色食物养心补气血

《黄帝内经》说:“冬三月,此谓闭藏。”意思就是说生机潜伏,万物蛰藏的时令。冬季属阴,以固护阴精为本,宜少泄津液。衣着应渐暖舒适、利于气血……详细>>

看脸知道气血是否不足 补气血怎么吃

女性气血不足是可以通过面部看出来的,如果气血不足了就要及时的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气血不足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4种常见的补气血食物,你知道的有几种

要想我们的面部变得水润有光泽,不仅需要让脸部变得光滑皮肤变得白皙,同样最重要的还要保证脸部有气血,让脸部有精气神,这样才会让我们感觉自己……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