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胃火大怎么解决?5种食物帮你有效降胃火

2018-11-27 09:36:32      

胃是人体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因为每天吃进去的东西都要通过胃部来进行消化,而且胃也是第一个消化这些食物的地方,但是时下有不少人都会有胃火的问题产生,这让人都比较烦恼。其实想要解决胃火问题也不难,通过以下几种食物就能有效的降胃火。

胃火大怎么解决?5种饮食帮你有效降胃火

1、吃西瓜

西瓜是一种可以有效去除胃火的食物,当你感到体内有热的情况发生的时候,吃下去一块西瓜热感就会消除,而且胃火也消除了一大半了。而且西瓜中有充足的水分,其能够补充胃液的流失,对于胃火比较大的人来说,除了可以吃西瓜瓤之外,还可以吃点西瓜皮。你也可以把它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加上一点盐来食用。

2、吃海带

海带是一种有清热作用的食物,对于胃火比较大的人可以做个凉拌海带丝或者是海带汤来喝,但是在吃海带的时候应该注意它是不能和茶,酸味水果一起吃的,而且哺乳期的女人还有产妇也不能吃太多的海带,不然对于胎儿还有婴儿都是十分不利的。

3、吃银耳

银耳是一种有滋阴养胃效果的食物,胃火较大会让人有胃阴虚情况,而吃银耳就能有效的缓解这个现象。银耳莲子汤是一种十分美味可口的食物,莲子不光能起到去心火的效果,而且对于心烦失眠情况也比较有用,而对于女人来说喝一些银耳莲子汤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呢。

4、吃绿豆

绿豆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其清热解毒的效果比较好,对于胃火大的人来说通过吃绿豆粥就能起到消除胃火的效果,但是吃绿豆粥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能和鲤鱼一起吃,不然就会造成肝黄等情况产生,在这点上大家一定要注意。

5、吃小米

小米是一种有降胃火,去脾胃中热效果的食物,胃热比较严重的人在平时经常的吃一些小米粥,然后在配合上一些黄豆等食物,就能弥补米中赖氨酸的不足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怎么去调理胃火大的问题了吧,胃火比较大的人会有口臭,口渴,喜欢喝水的情况,所以如果你胃火也比较大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注意要及时调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胃火大 怎么吃才能调理?

胃火旺应该吃什么可以调理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食物会容易造成胃火旺,这样才能预防。其次,就来了解了解可以缓解胃火旺的食物都有哪些,下面……详细>>

无辣不欢小心胃火旺盛 降胃火多吃西瓜皮

如果你有口臭、便秘、牙齿肿痛等症状出现,而且还会痘痘爆发,整天感到疲倦乏力等,那么要小心了,可能是胃火旺。究竟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胃火过旺?……详细>>

如何通过饮食降胃火?这些去火食品不可错过

我们的身体每天会进行大量的活动,这些活动需要充足的能量来支撑。绝大多数的能量都是由胃部来提供的,因为胃部我们的身体中占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详细>>

口气大不要慌,吃这5种食物可帮你解决烦恼

对于有口气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将会给他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毕竟在这些领域内都是需要人们去做交流的,而在和别人面对面交流之时,不……详细>>

压力过大怎么饮食调理?这5种食物可帮你缓解

压力和饮食是有联系的,但有时候好吃的垃圾食品实际上可以让人感觉更糟,那是因为这些食物减低人的免疫力并让身体不堪重负。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引发……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