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乙肝患者该吃些什么?有什么饮食禁忌?

2018-11-29 09:30:00      

现如今很多人会患有乙肝,就连年轻人患有乙肝的几率都在不断增加,那么乙肝究竟该怎么办?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乙肝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应该补充什么?

1、蛋白质

一个健康的体魄离不开蛋白质的作用,它是构成我们机体细胞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营养丰富的蛋白质是肝功能细胞的正常运转的动力,肝脏的代谢主要还是要依靠我们体内足够的蛋白质,所以患有乙肝的人士,一定要记得多为自己的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2、硒元素

硒元素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护肝因子”,它是保护我们肝脏最重要的营养物质,同时的硒元素还有着强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抵抗各种癌细胞基因,只要体内补充适量的硒,那么就可以增强肝功能,对肝脏排毒预防肝癌有很显著的作用。

3、维生素

人的身体健康离不开一些必须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具有强抗氧化性的作用,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足够的维生素还可以保护我们的干燥不受到病毒的侵害,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要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新鲜果蔬,肯定是有益无害的。

乙肝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糖。肝脏是人体中各种营养物质代谢的地方,尤其是糖在其的代谢中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人体患有乙肝,一般多多少少肝脏都会受到损害,那么这时候体内的酶类活动跟糖分代谢就会产生紊乱,致使体内的糖耐量也会一起跟着大幅度的降低,如果这时候还吃过多的糖,就会引起血糖指数的升高,严重的还会导致糖尿病。

2、忌酒。酒精之类的饮料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长期饮酒的人,很容易促使肝内的脂肪大量的生成跟堆积,如果不注意那么就会引发其所谓的脂肪肝,因此一直患有乙肝的患者一定要记得忌酒,不然会加重病情,危及生命。

3、忌大蒜。大蒜虽然有着抗癌的作用,对人体的脾胃肠道消化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乙肝的患者,一定不要吃大蒜,毕竟它里面的某些刺激的成分会加重肝炎病人厌食的症状。

4、忌葵花籽。很多人会觉得吃些葵花籽问题不大,但是对于患有乙肝的患者来说,即使是小小的一粒葵花籽,为了健康还是不吃为妙,因为里面含有的油脂非常的多。如果一旦食用过量,那么体内的脂肪代谢不了,会在你的肝内堆积起来,影响正常的肝细胞功能,轻则的致使肝内结缔组织增生,严重的还会可能导致肝硬化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健康饮食 乙肝患者

乙肝患者的饮食原则及禁忌事项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乙肝让人闻之色变,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又有哪些饮食禁忌,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乙肝患者日常饮食有何饮食禁忌?需忌酒忌辛辣

乙肝患者的日常饮食吃什么好呢?乙肝患者的饮食对疾病的治愈有很关键的辅助作用,必须要引起重视。乙肝患者除了需要忌酒忌辛辣以外还有哪些方面需……详细>>

结肠炎有什么症状?吃什么好?有什么饮食禁忌

我们肯定都没少听说过结肠炎这个病,当然的也都想知道一些关于这种疾病的症状,这样对于治疗才能有更好的效果,留意自己生活当中身体出现的各种问……详细>>

炎夏乙肝患者的饮食须知

炎热的天气让很多人感到身体不适,然而,还有一些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将会更难受。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人体唾液、胃酸、胆汁和肠液的分泌相对减少,……详细>>

夏季适合什么运动?运动后有什么饮食禁忌

八月已过半,天气也还是一样的越来越热,随着温度的升高,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运动了,而是更喜欢呆在空调房里吹着空调玩着手机,这是非常不利于身……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