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冬季容易患感冒 多吃这5款红色食物帮你赶走

2018-11-28 09:47:23      

冬季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在寒冷的天气下,人们在平时的活动量会减少,这样就更容易患感冒发烧之类的呼吸道疾病。所以在冬季的保暖措施和平时的饮食调养是相当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去寒暖身的食物来预防感冒。

冬季容易感冒,多吃哪些红色食物来预防感冒呢?

红色食物一、红色蔬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蔬菜是红色的,比如红薯和红辣椒以及西红柿,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起到降血脂和降血压以及降血糖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冬季多吃红薯,能够通便,可以降低胆固醇,能够刺激肠胃,道可以达到通便排毒的作用,特别适合老年人在冬季食用。

在冬季可以多吃红辣椒,红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能够有效的缓解人体衰老的速度。而且红色的蔬菜都是健康养生的食物,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水平,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疾病。

红色食物二、红色水果

相信爱美的女性朋友都知道,樱桃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樱桃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含有蛋白质和钙磷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经常吃,能够让皮肤保持红润嫩白,可以防治贫血的症状。在冬季多吃红枣,能够补血抗衰老,因为红枣是一种补益食物,含有丰富的钙和铁等微量元素,经常吃红枣能够滋补身体,能够驱寒暖身。

红色食物三、红色肉类

大家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和羊肉等红色肉类食物,这些红色肉类食物都有一定的补肾壮阳功效,还有温补气血和祛寒的功效,所以特别适合在冬季吃羊肉和狗肉以及牛肉等食物能够暖身驱寒,而且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可以增强免疫功能,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疾病。

红色食物四、红色饮料

在冬季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酒和红茶等红色饮料,红酒能够扩张血管,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能够暖身驱寒,也可以预防感冒疾病,红茶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肠胃道的消化功能,能够增进食欲,而且有增强心功能的效果,所以在冬季可以多喝红色饮料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感冒等疾病。

在冬季要想预防感冒疾病,除了应该多吃上面提到的红色食物之外,在平时还要注重保暖措施,应该多喝开水,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素质水平提高,可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那么能够进一步降低感冒疾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色食物预防感冒 感冒疾病 冬季

孩子冬季多吃红色果蔬防感冒

冬天是孩子感冒的多发季节,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特别注意为孩子预防感冒。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从饮食方面来帮孩子在冬天减少感冒的可能性……详细>>

冬季必吃4类红色食物 护心御寒防感冒

冬令时节,气候寒冷,红色食物最适宜在寒冷的冬季使用,因其富含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可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详细>>

冬日多吃红色食物防感冒

冬令时节,气候寒冷,万物收藏,人的机体生理功能处于降低、抑制、收缩状态,易患感冒,吃红色食品可扶正祛邪,增强免疫力,预防得病。蔬菜中的红……详细>>

冬季吃什么食物好?这四种食物帮你预防感冒

冬季期间是流感的高发期,因为在这个季节里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在各种供暖设备的共同作用之下,空气就越发的干燥,从而就给了各种流感和病毒……详细>>

冬季多吃红色食物养心补气血

《黄帝内经》说:“冬三月,此谓闭藏。”意思就是说生机潜伏,万物蛰藏的时令。冬季属阴,以固护阴精为本,宜少泄津液。衣着应渐暖舒适、利于气血……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