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长期便秘太痛苦 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远离便秘

2018-11-30 07:23:16      

对于长期便秘的人来说,她们的皮肤状态都是较差的,一般肤色都比较暗沉且容易长痘。此外,便秘的人也容易出现大便疼痛且带血的状况,因此这类患者最好及时的去调节便秘情况。而可以调节便秘的方法有多种,如饮食调节。

便秘的人应该怎么吃?

1、蜂蜜

蜂蜜中除了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有一种叫酵素的物质,而酵素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极好的元素,因为它具有促进人体消化、加快肠胃蠕动的功效。所以,长期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蜂蜜,而食用蜂蜜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以蜂蜜水最为常见。如果便秘的人每天早晚能够坚持喝一杯蜂蜜水,那么其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改善避免症状。

2、香蕉

香蕉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具有润肠道的作用。所以,便秘的人就可以多多去食用香蕉,而食用香蕉的时期最好在饭后,这样可以帮助肠胃快速的消化食物,以防出现食物堆积的状况。

3、萝卜

萝卜中除了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外,还含有消化酶这种元素。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多吃萝卜是可以加快肠胃的消化速度的。但是,萝卜具有一定的利尿功能,所以吃的过多会加大自身的排尿量。所以,便秘的人在吃萝卜的期间,就需要注意补水工作。

4、白菜

白菜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虽然它的价格很低,但是功效却有很多,如解毒、除热、利便等。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白菜就是她们的救星,所以能多吃就尽量多吃。而白菜之所以具有利便的功效,是因为它体内的纤维素含量是极高的,而纤维素的利便作用不用我多说,相信大家也都明白。

5、生菜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如果能够一次性生吃两颗生菜,那么基本在半个小时之后就会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由于生菜具有滑肠的作用,所以生吃过多自然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过多的去使用,以防出现脱水的情况。

对于想要通过饮食层面去缓解便秘状况的人来说,一定要避免去吃太过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加重其便秘的状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便秘 便秘的食疗 便秘

长期便秘很烦恼 吃这几种食物告别便秘

便秘是一件既令人痛苦又令人尴尬的事情,而且长期便秘可能会导致毒素堆积体内,无法排出,从而引发各种疾病。便秘需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做到……详细>>

便秘多吃香蕉好吗? 便秘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在春节之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秘。其实诱使人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多为春节期间的饮食所致,毕竟中国的春节最为普遍的习俗就是吃大……详细>>

秋燥便秘不妨吃点魔芋

进入秋季后,不少人因秋燥而出现便秘。要解决便秘问题,不能依赖药物,可通过饮食调理,如喝蜂蜜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魔芋也是……详细>>

严重便秘可导致肠道肿瘤 治疗便秘多吃5种食物

肠道如果出现问题,一般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腹泻,一种就是便秘,便秘是长时间大便不通,排便困难或者大便干燥导致。便秘容易导致上火痔疮、肛裂、……详细>>

便秘很难受?防治便秘应多吃这6种食物

现今,我们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地加快,导致许多人饮食上不规律,这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很多人都会便秘,便秘会使脸部长痘,造成内分泌失衡,而……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