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经常容易生气危害大 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顺气

2018-12-01 07:55:49      

在生活中生气是难免的,而经常生气会带来很多不良症状,有些人因为生气而突发心脏病最终导致死亡,也有人因为生气而犯了不会饶恕的错误,还有人因为总生气带来一些疾病。因此,我们尽量少生气,而如果生气了,我们最好要选择一些顺气的食物来吃。这样既有利于身心的健康,也可以帮我们理气和顺气。

容易生气危害大,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顺气!

1、萝卜

萝卜的功效有很多,有清热解毒、化痰理气、顺气,还有利于消化。萝卜可以有很多种吃法,例如萝卜炖排骨或者是萝卜炒瘦肉,也可以弄凉拌萝卜,或者直接煮汤吃也可以,口感都是比较好的,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

2、莲藕

莲藕有健胃,健脾、通气顺气安神的功效。生的莲藕还有开胃凉血、清热止渴的作用。莲藕的做法有许多,一般我们都是用莲藕炖猪脚或者是莲藕炖鸡,吃起来特别好吃,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3、玫瑰花

玫瑰花有理气和中、化湿活血的功效,我们在喝茶的时候,可以在茶叶放几个玫瑰花粒,这样有顺气的作用。如果没有习惯喝茶的朋友,可以单独泡玫瑰花茶喝,或者可以放几颗玫瑰在花瓶里,闻着花香也可以安神顺气。

4、山楂

山楂有顺气止痛、消化不良的功效。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加速、心律失常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并且山楂的吃法很多,可以生吃熟吃,也可以用于泡水吃,都能发挥其功效,吃起来酸甜,口感也是比较爽口的。

5、茴香

茴香子和茴香叶都可以起到顺气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茴香叶来炒菜,有顺气、和胃理中的功效,并且对生气造成的腹胀腹痛也有较好的作用。

6、啤酒

生气喝酒其实这是不好的,容易引发其他疾病,不过适量喝啤酒有一定的顺气开胃的功效,只是不能过量饮用,会适得其反。

生活中,我们要少点生气多些快乐。不要因为小事就闹脾气,生气个不停,其实这是非常不好,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严重的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迫不得已生气,我们就要吃一些顺气的食物,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拥有愉悦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气的食物 顺气 生气

吃什么顺气 推荐6种顺气食物

研究发现,很多疾病的产生都与生气有关,因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生气,当生气后,最好选择一些顺气食物吃,那么吃什么顺气?以下为大家推荐……详细>>

生气时不妨吃七种顺气食物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生气的经历,当生气时,会感觉胸闷、气不顺、心口堵得难受。那么除了要调整心态外,还有什么好方法尽量顺气吗?详细>>

顺气食物吃掉火气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详细>>

冬季食用顺气食物 调养益神健康过冬

冬季寒冷,身体长时间处于低能状态,人们容易感受到烦躁、郁闷、压抑。这种情形下,人们更容易出现头晕目眩、口苦舌燥、胸闷憋气等不适,除了冬季……详细>>

常生气 吃对食物帮你消消气

我们都知道生气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气呢?在众多的食物里也有一些食物是会让你消气感到快乐的。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