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紫菜的好处有哪些?教你2种紫菜的健康吃法

2018-12-09 07:17:10      

紫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碘,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甲状腺肿大,另外里面含有的多糖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

吃紫菜的好处都有哪些?

1、预防甲状腺肿大

当身体大量缺乏碘时会引起甲状腺的肿大,正好紫菜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能辅助治疗甲状腺肿大。另外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特殊物质,能够防止甲状腺癌,脑肿瘤以及恶性淋巴肿瘤。

2、降血脂

在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成分,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甘油三酯,预防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生。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钙以及胆碱,能够增强其记忆力,缓解缺铁性的贫血,促进牙齿以及骨骼的生长,除此之外,里面所含有的甘露醇能够辅助治疗水肿。

3、抗癌防癌

在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成分,能够降低肿瘤细胞的存活率。所含有的多糖成分浓度越高,那么肿瘤细胞存活率就会越低,紫菜里面含有的多糖能抑制恶性乳腺肿瘤细胞的生长。

4、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能够促进体液以及细胞免疫系统,从而促进了淋巴细胞的转化。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此菜具有清热利水以及化痰软坚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咳嗽,高血压以及身体水肿等。

紫菜的吃法有哪些?

1、紫菜蛋卷。把鸡蛋打散放在碗里面,然后加入精盐和米酒搅拌均匀,紫菜切成两半,在锅里面加入少量油鸡蛋液放在锅底,把鸡蛋边缘煮熟之后,然后在中间放入紫菜片,弄好之后拿出来包在一起即可。

2、紫菜虾米蛋花汤。把鸡蛋、虾米和紫菜全部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开之后加入姜丝调味,大火煮八分钟之后,然后再倒入鸡蛋液继续煮十分钟。

温馨提示

紫菜被称为长寿菜,具有抗氧化及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细胞,降低肝脏的毒性。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具有降低血脂及血压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保护心血管。另外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经常性的能够养血补肾。紫菜里面含有20%的膳食纤维,能够把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具有促进排便的功效,保持了肠胃道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的健康吃法 吃紫菜的好处 紫菜

孕妇吃紫菜的好处有哪些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食欲较好,胎儿生长发育也十分迅速,孕妇需要足够的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维持一切生命活动和胎儿的营养……详细>>

吃紫菜的好处

维生素。紫菜含有多种维生素,B族维生素的含量与蔬菜相比毫不逊色。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以……详细>>

老人吃紫菜好处多 应该怎么吃

紫菜所具有的营养价值对老年人养生保健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同时,紫菜除了可以煲汤外还有其他的吃法哦。下面一起来看看紫……详细>>

孕妇吃紫菜的好处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食欲较好,胎儿生长发育也十分迅速,孕妇需要足够的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维持一切生命活动和胎儿的营养……详细>>

紫菜有哪些食用禁忌?吃紫菜注意哪些事项?

紫菜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海产品,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碘、钾、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核糖核酸、胆碱和甘露醇等有益成分,能健脑、明目……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