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花生衣有6大好处,2款花生衣食谱帮你补血小板

2018-12-06 08:40:01      

花生也就是花生的红皮,能够补充血小板,只有凝血止血以及防治冠心病的发作,同时也能够防止衰老,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吃花生衣的好处都有哪些?

花生衣的好处都有哪些?

1、凝血止血。在花生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油脂,能够缩短凝血的时间,能够有效的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让骨髓制作出大量的血小板。对于多种出血性疾病患者来说,可以选择花生衣来止血,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原发疾病,增加造血功能。

2、防治冠心病。在花生油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能分解身体中的胆固醇,从而转化为胆汁排出体外,防止胆固醇里面的沉积,减少患上高胆固醇的风险,同时也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

3、滋血通乳。在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脂肪油,能够滋补气血以及养血通乳。另外里面还有大量的钙,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发育。

4、预防肠癌。花生里面含有的纤维组织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能把身体里面的一些粪毒素,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缩短了有害物质在肠道里面积存的时间,从而减少患上肠癌的风险。

5、促进细胞的发育。在花生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里面含有大量的赖氨酸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另外所含有的天门冬氨酸能够增强孩子的大脑记忆力以及脑细胞的发育。

6、抗老化防早衰。在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能够抗衰老,所含有的赖氨酸能防止皮肤出现老化。另外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能够辅助治疗贫血,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花生衣怎么吃能够补充血小板?

1、花生衣猪骨汤

需要15克红衣花生,600克猪骨,把红衣花生提前放在水里面泡发,猪骨全部洗干净切成块放在热水里,把血腥味去除,锅里面加入水,然后再放入猪骨和花生姜片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1.5个小时。

2、花生衣荷包蛋

把花生衣放在锅里面是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烧五分钟,然后把花生衣汤倒在盆子里面,放入一个鸡蛋小火煮三分钟,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红糖。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花生衣,对于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吃,不然会引起消化不良以及腹部疼痛,饮食方面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花生衣的食用价值

取花生衣15克、首乌20克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详细>>

花生衣的作用有哪些

花生衣治冻疮:取花生衣炒黄150克,研成细末,加300毫升醋,调成糊状,用时加樟脑10克调匀。涂于冻疮处,用干净纱布包好,一般2——3天……详细>>

山药薏米红枣花生衣粥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详细>>

健脾养血靓汤红花生衣红枣猪瘦肉汤

冬日将至,有些老年人常感到乏力、恶寒、气短。中医认为红皮花生衣有很高的补益功效,它性平味淡,有益血补血之功。详细>>

花生衣可补血止血 花生鲜为人知的营养价值

你在吃花生的时候是否会把红衣剥掉呢?红衣就花生仁外表的一层红色的薄膜,有很多人不喜欢花生红衣的味道,会将其剥掉。其实,红衣和花生一样具有……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