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核桃壳别再傻傻的扔掉了 用它煮水喝好处太多

2018-12-19 09:45:15      

核桃是营养丰富的一种坚果,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核桃,因为它的好处实在是多,不仅延缓衰老,也能健脑益智,可以让自己保持年轻,孕期的女性也吃核桃希望生出来个聪明的宝宝。但我们平时都是敲开壳吃它里面的果肉,壳就丢掉了。其实核桃全身都是宝,它的外壳也可以用来煮水喝,那么核桃壳煮水有什么功效呢?

核桃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1、 预防血栓。平时吃完核桃记得把核桃壳收集在一起,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放在锅中直接煮水喝。核桃壳中含有一定的抗氧化成分,能保持人体血管的通透性,预防血小板凝聚在一起,可以让人体血液维持正常的循环功能,从而也就减少了血栓的发生。

2、缓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一旦产生就要持续个几天,特别严重时连吃饭喝水都困难,说话也受影响,疼痛感让人感觉烦躁不已。这时可以用一些核桃壳连水一起煮开,每天口内多含几次这种核桃水,可以加速病情的恢复。

3、对咽炎有良好功效。嗓子发炎一般伴随着高烧等并发症,不仅吞咽时困难疼痛,顺利的说话也很难完成。用核桃壳煮水喝就可以缓解嗓子发炎的症状。准备两三个核桃壳放入锅内,并加入一升的水,煮至水开,一天内分三次喝完,坚持一段时间可以看到明显效果。

4、 提高记忆力。核桃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磷,煮水喝吸收这些营养成分,预防人体组织细胞老化,提高记忆力,经常用它煮水喝健脑益智的作用。

5、改善前列腺炎。核桃壳煮水,在一定程度对前列腺炎有改善作用。在用此法进行之前,最好再咨询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6、 预防黑发变白。很多人都不太知道核桃壳还有预防白发的功效,用煮核桃壳的水洗头,可以为头发提供丰富的营养,并能预防黑发变白。对于那些已经出现白头发的人群,也可以用核桃壳煮水洗头,坚持下来白发也会慢慢转黑,并让头发变得柔顺而有光泽。

7、 通经活络调理气血。核桃壳具有通经活络和调理经血的作用,当女性月经不调时,可以尝试用核桃壳煮水加红糖调味以后饮用。另外用核桃壳煮水喝对经络不通畅导致的关节疼痛也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血栓 核桃壳

核桃壳的妙用

广泛用于模具、仪器、电机、塑料、金银首饰、眼镜、手表、高尔夫球杆、发夹、纽扣等零件的清洗和抛光。另外,也有能工巧匠利用野生核桃壳制作各种……详细>>

当鹌鹑蛋遇上核桃壳,会发生什么奇缘呢?

各位朋友,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鹌鹑蛋的营养价值吧,但是你知道核桃壳有什么功效吗?(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文章后面的“核桃壳的药用价值”),今天……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血栓!

血栓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它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一旦发生这些病症,就增加了许多致命的风险。因此在生活……详细>>

要想口腔溃疡好得快,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患过口腔溃疡,有些人出现口腔溃疡后不容易恢复,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饮食,同时给心情也会带来烦恼,口腔溃疡出现可谓是让人们苦不……详细>>

冬季喝茶好处多 10种茶美肤减肥防疾病

一般人身体里或多或少有一些毒素的积累,但过于激烈的排毒方式,会引起人体的强烈反应,只适合严重排毒障碍患者。过与不及都不是养生之道,只要了……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