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多 6大好处让你爱上吃红薯

2018-12-13 09:46:46      

进入冬天,有很多的烤红薯正在上市,这是一种应季的食物,香甜软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红薯,红薯可制作成各种美味。可是我们是否知道,冬天吃红薯还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诸多好处,爱吃红薯的朋友可别错过了。

冬天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第一、瘦身和排毒

红薯相对于其它食物来说,热量比较低而且带来一定的饱腹感。对于健身的人来说,每天用红薯来代替米饭不但能减肥还能提供足够的能量。红薯还能协助人们排出堆积在体内的脂肪跟毒素,长时间下来就会发现体重可以有所减轻。

第二、保护好心脏

红薯里的多种有效成分能起到保护心脏的成效,能预防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在冬天里多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血管更加通畅,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第三、缓解便秘

红薯是粗粮,有帮助排便的功能。红薯里的很多纤维素能够协助肠道蠕动,加速排便,老年人若是长时间便秘更是能够通过多吃红薯,从而来缓解便秘的症状。

第四、防癌益寿

人体的癌细胞的来源,自人体上皮的细胞,而红薯中含有丰厚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十余种的微量元素,从而可以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好,从而抑制病毒活性的产生。

第五、补虚益气

中医认为,红薯有补虚益气、健脾胃的成效,这主要归功于红薯里有很多的黏液和蛋白、维生素以及糖分等,而这些元素能健壮身体,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跟抗病能力。

第六、补充人体各种营养素

红薯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叶酸等,对于预防心血管、抗氧化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和效果。

所以,冬天多吃一些红薯关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红薯不仅优点很多,其营养价值也很高,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有利。当然,我们也应该注意,红薯好吃、营养价值高,可是过量地食用红薯关于我们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 冬天

吃红薯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有这5大好处!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食用纤维和钾,而且也含有抗癌物质。红薯不仅仅是健康食品,也是祛病的良药,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天吃红薯有何好处? 两款红薯甜品推荐

红薯,又有很多人把它称为番薯,这是一种人们日常非常常见的食材。最近几年,随着健康的重视程度的加深,很多人都爱上了吃粗粮,而红薯也是其中之……详细>>

喜欢吃红薯?常吃红薯的人,会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每个人都爱吃。红薯也可以作为主食,和其他的主食相比,热量比较低。红薯营养丰富且美味,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5,核黄……详细>>

吃红薯的好处有啥 细数红薯七大养生功效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详细>>

红薯有哪些营养物质? 吃红薯有10大好处

红薯,也叫地瓜、番薯,是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杂粮之一,因其味道甜美,热量不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