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冬天吃火锅大有讲究 掌握5个技巧吃出健康

2018-12-27 09:19:21      

火锅是冬天必定不能少的美食,不论是豪华的仍是简单的,不论是辣的或是清淡的,火锅总能让我们在冰冷的冬天里感觉到温暖。可是我们是否清楚,怎么吃火锅其实也是很有考究的,假如我们能掌握正确吃火锅的方法,相信我们必定能吃得愈加高兴、吃得愈加健康。

冬天怎样吃火锅才是健康的?

第一、少吃辣、麻、烫

冬天天气较冷,吃辣可以御寒。因而不少人都会选择麻辣火锅,不过你知道吗?麻辣火锅虽然会让你全身炎热起来,但关于你的胃来说可以使很受伤。而且一些有口腔炎、慢性咽炎、消化性溃疡痔疮、便秘的人,或是近期做过腹部手术的人,尽量不要吃麻辣烫的火锅。

第二、火锅不要吃太久

如果一顿火锅吃的时间过长,据调查表示,一般在家里的火锅一吃就是一整晚。可是这样千万要注意,火锅不宜吃太久,因为吃得太久,就会导致胃肠功能出现各种问题。

第三、火锅不能趁热吃

很多人吃火锅,有一个习惯就是一捞起来粘点佐料就往口中送,每次一次舌头都会不同程度地被烫到,其实这样趁热吃的吃法是不对的,会对肠胃乃至口腔都造成致使的烫伤。特别是在冬天,嘴角易起泡有伤口,如果吃过热的食物,易引起伤口受到感染,若口腔有损害,势必会影响到胃口。

第四、不吃半生不熟

很多人吃火锅都喜欢吃嫩一点的,如果煮得太久,就会使食物变老咬起来有韧性,从而影响到口感。假如这样可能很多人会闹肚子。所以,吃火锅时最好不要吃半生不熟的东西,但丸子类的食物就要切一下或者是煮久一点。

第五、煮得太久的火锅汤最好不要喝

很多人在吃火锅时,到了最后才喝汤,但是如果是非常不健康的。很多人以为火锅汇集了各种食物的精华,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其实事实却是相反,因为这些高脂肪的食物经过长时间的水煮后,会发生一些化学变化产生出有害的物质。所以,火锅的汤煮得太久的话最好不要喝,否则会对肝脏和肾功能造成损害。

总之,冬天吃火锅必须要注意以上所提及的这些情况,火锅虽然美味,但吃起来也很有讲究,爱吃火锅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吃的方法,这样才能吃出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火锅的技巧 冬季吃火锅 火锅

冬天吃火锅有技巧 吃火锅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火锅吃起来味美爽口,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更让人觉得热气腾腾,其乐融融,是很多人的至爱。火锅虽然味美,却存在有不少隐患,如果吃火……详细>>

热气腾腾的火锅和冬天最为相配?吃火锅要牢记这6点,享受美食不伤健康!

如果问大家冬天里最适合吃什么,火锅绝对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每个人都能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材,热气腾腾的火锅能够带给人不少的温暖。不管是去店……详细>>

冬天吃火锅有讲究 根据体质选锅底

冬天是吃火锅的季节,火锅是我国各地区都喜爱的一种美食。不过,火锅如果经常吃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状况。那么,究竟要怎么吃火锅才是最健康的呢……详细>>

冬天吃火锅这样吃才健康

在天气寒冷的冬季,人们都喜欢吃火锅。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火锅虽然味道受欢迎,并且可以御寒。但是在吃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这……详细>>

怎样吃火锅更健康 吃火锅的四个注意事项

现在天气开始变冷了,这时候火锅店都是人山人海。火锅确实好吃,但是火锅要怎么吃才更健康?吃火锅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