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蒲公英全身都是宝 和这3物泡水喝功效翻倍

2018-12-17 09:42:49      

对于蒲公英,想必大家都所有了解,这是一种全身都是宝的产品,而且蒲公英的花,根,叶都有着不同的养生效果,你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饮用蒲公英,而且在喝蒲公英泡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和以下几种产品搭配起来。

蒲公英全身都是宝,和这3物泡水喝功效翻倍

蒲公英叶的功效有哪些?

蒲公英的叶子里面有绿原酸成分存在,它能够达到消炎解毒的效果,而且蒲公英的叶子里面还有蛋白质,维生素A,钾等成分存在,而且还有铁,钙,维生素B2,B1,叶酸等成分,它能够给人体提供各种营养素。蒲公英还能起到修复肝组织的效果,对保肝,护肝的效果是比较高的。

蒲公英和他们它们泡水喝功效翻倍

1、蒲公英和大麦苗

蒲公英里面有维生素A,C还有矿物质比较丰富的成分,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它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上火,消化不良等情况,而且把它和大麦苗放在一起服用效果会更为明显一些,因为大麦苗里面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它可以刺激肠壁,让肠道蠕动更快,从而达到通便排毒的效果。

2、蒲公英和红枣

蒲公英是一种有养颜护肤,淡化斑点的效果,而把它和红枣搭配在一起有双重祛斑的功效,而且还能提升肝脏的排毒能力,让血液里面的毒素含量减少,其起到的排毒护肝效果是十分明显的。所以你在平时可以服用一些蒲公英和红枣。

3、蒲公英和玫瑰花

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不适合使用蒲公英,因为它是一种寒凉的产品,如果服用的话就会加重身体中的寒性,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使用中和下温性的玫瑰花来对抗寒性体质,这样就达到了暖胃,养胃的效果,而且还能起到疏肝解郁的功效。所以在平时你可以在蒲公英中放上一些玫瑰花,这样就能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为强壮了。

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蒲公英放在一起饮用,这样长期服用下来就可以起到不错的强健身体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搭配功效 蒲公英的搭配 蒲公英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蒲公英有哪些功效?蒲公英泡水可以治什么病

  蒲公英是一种野生植物,小学课本有一篇“蒲公英的种子”印象深刻,风一吹,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舞,以风为媒,风把蒲公英的种子带到哪,哪儿就……详细>>

蒲公英功效多?蒲公英有什么功效作用和禁忌

春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而蒲公英就在这时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蒲公英的生长季节很长,从开春到秋末,都能看到蒲公英的身影,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菜……详细>>

干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第三:蒲公英水治急性乳腺炎:鲜蒲公英60克,水剪服,早晚各服1次,同时将蒲公英捣烂敷患处,蒲公英、忍冬藤各30克,加水及适量黄酒,煎浓汁……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四个“不喝”,是哪四个呢?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野花,春天的时候在野外到处都能看到,但这种不起眼的小野花,其实竟然有很强的药物功效。中医认为,蒲公英具有清热凉血的效果……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