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早餐吃全麦面包?3大好处值得推荐

2018-12-17 09:29:17      

许多人喜欢早餐吃面包,这里我们推荐早餐吃全麦面包。现在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这种人需要控制饮食。糖尿病患者在早餐可以吃全麦面包,这种面包几乎不含糖,富含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所以吃全麦面包可以预防糖尿病。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早餐吃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是指不除去外麸皮和小麦胚芽而由全麦粉制成的面包,它不同于一般由精粉制成的面包(即从谷物中除去麸皮后磨碎的面粉和营养丰富的皮下部分)。全麦面包富含粗纤维和B族维生素,它对疲劳、背痛、食欲不振和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现在许多人知道粗粮很有营养,比如大饼和其他一些全面食物。因此,吃全麦面包是不会发胖的。

全麦面包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e和身体里面所需要的锌元素和钾元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正在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全麦面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全麦面包的功效都有哪些?

1、减肥佳品

全麦面包是减肥的佳品,在相同的品质之下,全麦面包成分相比其他面包热量要少很多,更有利于女性在减肥期间控制自身摄入的卡路里。全麦面包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增加饱腹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毒素的彻底消除。它能够减缓卡路里的释放,减少脂肪的形成,并且很容易产生饱腹感。

2、降低胆固醇

许多人对燕麦并不熟悉,但如果说麦皮效应大家应该多少都有一些了解。小麦的纤维主要是不溶于水的,但是燕麦既有不溶于水的纤维又有水溶性纤维。燕麦麸的水溶性纤维较高,降胆固醇作用更强。如果平时胆固醇指数偏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燕麦来进行调理,可以每天早上把油条豆浆换成燕麦粥,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胆固醇指数平稳下降。

3、预防脑中风

全麦食品可以有效的预防脑中风的情况出现,全麦食物不仅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的粗纤维,小麦的胚芽成分也比较高,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们身体里面的甘油三酯。

另外,当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受到限制时,可以有效的避免动脉里面的斑块出现沉积,从而对于预防脑中风或者是心脏病有很好的效果,再有老年朋友每天适当的吃一些全麦食物,还可以清除身体里面的高血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麦面包的功效 全麦面包 早餐

吃全麦面包可以减肥吗 全麦面包这么吃不瘦反胖

全麦面包减肥吗,在大部分人看来,它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可是专家指出,并不是说只要吃全麦面包就可以减肥,方法不当反而会起反效果。详细>>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详细>>

早餐吃全麦面包助通便 进食注意3要点

在早上时给孩子准备什么早餐最好呢?中学生的早餐对一天的精神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马虎。今天,要为家长们介绍的是早餐吃全麦面……详细>>

追求健康:全麦面包

下面我来介绍以下好吃又健康的全麦面包,最重要是它还可以瘦身呢!详细>>

如何辨别全麦面包营养是否丰富

全麦面包为什么时候在早上吃呢?全麦面包是面包种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不过要学会辨别哪种面包是全麦面包才行。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全麦面……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