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每天一杯咖啡不仅不致癌还能防癌 常喝咖啡能带来3件好事

2018-12-20 07:30:17      

咖啡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越来越来的人喜爱咖啡,也在社会上掀起了一种咖啡热的趋势。往往有一类人爱咖啡如命,一天不喝咖啡就难受。现在也越来越多公司白领喜欢上班的时候喝上一杯咖啡,既排解疲倦,又给新一天的工作注入更多的精力。但很多人对咖啡又存在疑惑,不知道经常喝咖啡对身体健康有害还是有益。

咖啡中含有人们熟知的咖啡因,一般来说一个人每日摄入的咖啡因最好不能超过400mg,最好是每天喝咖啡的量不超过4杯。一般来说,常喝咖啡可以给身体带来4个好处:

一、提神醒脑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通过脑血屏障对大脑的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促进脑部运动,使大脑反应灵敏,思维活跃,更有助于思考和提高注意力,帮助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强记忆力。对工作的上班族和上学的学生党,都是很不错的推荐饮品。

二、减脂瘦身

随着咖啡热的风潮和咖啡制作工艺的发展,风味咖啡的品种也在不断研发,数量增加。除了加糖加奶外,还有各种加奶油和碳酸、冰淇淋的饮用方式,用以调节咖啡的风味。这些复合版的咖啡在口感和造型上极其受当代年轻人青睐,但其实咖啡最健康的喝法是不加任何物质只喝热的黑咖啡。咖啡中含有的咖啡碱,能有效帮助分解体内脂肪,如果还加上运动,对瘦身效果更佳。

三、预防癌症

咖啡在近几十年来被研究了很多次,而大部分研究结果已经证明,喝咖啡是有益于健康的。并且有相关研究证实,喝咖啡不仅有延年益寿的作用,更主要是能帮助预防癌症的发生。在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便将咖啡从可能致癌物的食物名单中去除,并且将咖啡划分为抗癌的饮品。其中还表明,常喝咖啡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肝癌的发病风险。居民膳食指南以及其他权威医学组织都证实了此观点。

喝咖啡对人体的作用虽然是好处多多,但对于有失眠症的人就不宜饮用,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状态,会加重失眠症的病情。另外,对于孕妇而言,最好也不要饮用咖啡,因为咖啡容易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造成损害,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甚至还会导致生出痴呆儿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咖啡因 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能带来的6大好处?

纯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经过烘焙后研磨成粉,用热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树果实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详细>>

喝咖啡能带来的6大好处!

纯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经过烘焙后研磨成粉,用热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树果实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详细>>

每天一杯咖啡预防视觉退化

美国“环球新闻网”5月3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1杯咖啡可降低衰老、糖尿病和青光眼导致的视网膜退化危险。详细>>

每天一杯咖啡预防视觉退化

每天一杯咖啡可预防视觉退化?一项研究证实了这说法的真实性。美国“环球新闻网”5月3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1杯咖啡可……详细>>

常温咖啡会致癌吗 喝咖啡的3大好处!

饮用常温咖啡并不会导致癌症,因此不应将其划分为致癌物。该组织的23名科学家通过分析1000多份有关咖啡与癌症的研究,得出此结论。他们同时……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