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牛肉有5大营养价值 冬季适合吃牛肉养生

2018-12-23 08:24:13      

专家认为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因为吃牛肉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不妨顺便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吧。

牛肉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b12

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需求量越多,就应该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6,正好在牛肉里面含有此维生素,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对于经历了紧张排练后的男性朋友来说,可以吃牛肉来让身体恢复。牛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2,如果为身体制造红细胞,从而为肌肉组织提供大量的氧气,促进了氨基酸的新陈代谢。

2、富含肉毒碱和肌氨酸

牛肉里面所含有的肉毒碱是其他食物无法代替的,能够支持身体中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产生支链氨基酸,特别适合于男性朋友来增长肌肉。除此之外牛肉里面所含有的钾酸能够增强人们的力量,同时也可以增加肌肉。在进行训练的前十秒,肌氨酸能够为肌肉燃烧提供能量,让训练变得更加持久。

3、含有蛋白质钾及亚油酸

钾是男性朋友在运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当身体中的钾水平降低时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不利于肌肉的增长。牛肉里面含有的脂肪量很低,但是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属于抗氧化剂,能防止运动过程中给组织所带来的损伤,同时也可以保持肌肉块。

4、含锌、镁、铁

锌属于抗氧化剂,具有促进肌肉生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合成蛋白质。锌能够和维生素b6、谷氨酸盐一起协助提高免疫系统。镁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增加了肌肉的力量,同时也可以提高胰岛素的合成代谢功能。铁具有造血的功能,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铁,能够防止出现缺铁性的贫血。

5、丙氨酸非常的丰富

在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丙氨酸,能够在蛋白质里面产生大量的糖分,如果身体摄取的碳水化合物不足的话就能够肌肉提供能量,从而缓解不足。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牛肉的营养价值,不妨在冬季行动起来,多吃一些牛肉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牛肉不同的部位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所以使用的方法多种多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的功效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5大营养价值让你爱上吃牛肉

相信大家对于牛肉一点也不陌生,肉质鲜美,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肉毒碱以及钾元素和蛋白质等,能防止缺铁性的贫血,提高了其携氧能力。详细>>

如何把牛肉炖烂 牛肉的营养价值

如何把牛肉炖烂?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在烹饪牛肉时都会发现牛肉很难炖烂,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教大家一招,……详细>>

牛肉的4大营养价值

牛肉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营养价值?吃牛肉有什么好处呢?牛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牛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详细>>

牛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牛肉不同的部位在食用时方法也是不同的,因为不同的烹饪方法可以使牛肉更加美味,所以一定要掌握烹饪技巧才行。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牛肉不同部位……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