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小零食也能够养生 核桃仁帮你润肠抗衰老

2019-01-11 07:11:27      

核桃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俗话说以形补形,核桃仁的形状就类似大脑一般,吃核桃仁就有提高智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吃核桃仁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核桃仁的五大好处有哪些?

1、润肠通便

现在年轻人不规律的饮食,比如大量的吃高油腻、高脂肪食物,暴饮暴食等都会影响到胃肠道的代谢,从而损伤的胃黏膜以及胃肠道,此时不妨选择核桃仁能够缓解胃肠道不适的症状,缓解便秘。核桃仁能够入肝经,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调月经的功效。只有血液流动通畅才能够帮助胃肠道的代谢,防止胃肠道拥堵,同时也能够帮助代谢废物以及杂质的排出。

2、补充脑细胞

对于重脑力劳动者以及上学的孩子来说,应该大量的补充核桃仁,具有补脑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大量蛋白质,提供了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帮助大脑细胞的代谢,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滋养脑细胞的功效,增强脑功能。

3、延缓衰老

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时都会引起早衰,不妨每天吃一小把核桃仁来缓解疲劳,延缓衰老,因为在核桃仁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从而减少了自由基对脑细胞所带来的伤害,不仅能够抗衰老,同时也能够防衰老。核桃仁里面含有身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能够为大脑细胞提供丰富的营养,具有滋养脑细胞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增强脑部功能。

4、补虚强体

俗话说通过药补不如食补,可以从食物里面来摄取充足的营养,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因为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血清里面的白蛋白,同时也能够抑制血液胆固醇的浓度,具有强身健体以及补虚强体的功效。

5、预防癌症的发生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坚持吃六个核桃仁,就能够提升白细胞,具有保护肝脏的功能,防止肝脏发生病变,从而抑制胃癌、食管癌以及鼻咽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

在核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粗蛋白、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属于性温的食物,能够归大肠经、肾经及肺经,具有润肠通便以及补肾润肺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仁的好处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仁

芹菜配核桃仁、枣抗衰老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铁及植物纤维素,有润肤、明目、养血的功效,植物纤维素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核桃仁含有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E等,常食核桃……详细>>

核桃仁怎么吃

核桃仁,是很珍贵的一种核桃仁肉。核桃仁的营养价值极其的高,对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核桃仁的药用价值也很高。除了补血,润肺之外,核桃……详细>>

核桃仁补脑的依据

核桃是一种非常具有补脑的食物,在古代食用范围就很广,现在很多人也都会购买核桃仁给老人孩子孕妇食用,但是核桃仁真的具有补脑的效果吗?详细>>

核桃仁拌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及植物纤维素,有润肤、明目、养血的作用,植物纤维素有利排便;核桃仁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E。此菜有利……详细>>

核桃仁的营养作用

补虚强体,提供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仁是难得的一种……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