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怪味食物的功效大?6款怪味食物帮你强身健体

2019-01-07 08:18:16      

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虽然味道很怪,但是有益于身心健康,比如榴莲属于热性食物,但是能够提高身体体温,酸味的食物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苦味的食物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

哪些怪味食物有助于身体健康?

1、气味发臭的食物

榴莲臭味是非常强烈的,但是营养价值高,具有缓解痛经以及活血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腹部寒冷以及体寒的女性,能提高身体的体温,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引起身体上火。

2、气味比较冲的食物

大蒜、洋葱、大葱、白萝卜味道很冲,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硫苷类物质以及硫化物,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经过研究发现多吃以上食物的人群患上癌症的风险会降低60%以上。

3、比较粗糙的食物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粗糙食物有粗粮、白菜帮、芹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防止大肠癌的发生,同时如果把身体中多余的重金属离子排出体外,具有排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减轻体重。

4、发苦味的食物

黑巧克力、柠檬皮等,里面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甙类和萜类物质所以味道发苦,但是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有益物质,能够防止心脏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生,比如红酒以及巧克力里面含有的多酚,茶叶里面所含有的茶多酚等。

5、发酸味的食物

山楂以及沙果属于酸味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苹果酸以及柠檬酸能够促进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一些酸味食物里面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稳定性很强,而且不容易流失。

6、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辣椒树或者氯化物等,辣椒素具有一定的镇痛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燃烧身体多余的脂肪,芥末辣味是非常强烈的,刺激性很强,可以有效的调节内分泌,提高了性功能,同时也能够扩张血管,为脸部提供充足的血液,让脸部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温馨提示

怪味食物营养价值更高,另外一些怪香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高,比如香椿芽或者香菜,尤其是香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稳定血糖,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癌和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怪味食物的功效 怪味食物 食物

“怪味”食物保卫女性健康

很多食物散发着“怪异”的味道,很多人忍受不了这样的味道从而避而远之。特别是对喜爱干净清新的女性来说,这些食物更是不会触及,但就是这些怪味……详细>>

8类“怪味”食物有益女性健康

女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鼻子有时会起决定作用,比如榴莲、香椿等味道“怪异”的食物,会让少数人垂涎欲滴,但对更多人来说,则是“不堪入鼻”,绕……详细>>

大蒜防癌榴莲调经 8类怪味道食物能养生

女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鼻子有时会起决定作用,比如榴莲、香椿等味道怪异”的食物,会让少数人垂涎欲滴,但对更多人来说,则是不堪入鼻”,绕道而……详细>>

怪味鸡配怪味面做法

原料:面条、黄瓜、鸡胸肉、料酒、葱段、姜片、生抽一勺、白醋半勺、香油一勺、辣椒红油一勺、盐适量、蒜泥一勺、姜末一勺、葱末一勺、芝麻酱一勺……详细>>

怪味鸭掌

菜系及功效:沪菜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