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辣椒有5大保健养生功效 吃辣的朋友有福了

2018-12-21 07:54:45      

辣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配料,在南方很多人喜欢吃辣椒,因为这样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湿气,甚至有一部分的人每顿饭无辣不欢,错误的吃辣椒方式会直接伤害到胃黏膜,只要是吃对了,不仅不会伤害到胃黏膜,反而具有健胃延年益寿的功效。

吃辣椒的保健养生功效都有哪些?

1、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在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冠状动脉硬化的发生,同时降低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具有分解脂肪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另外在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抗癌及防癌,同时也能够防止慢性疾病。除此之外辣椒也能够让人们的呼吸道变得更加通畅,可以辅助治疗感冒以及咳嗽等。

2、增强心脏的功能

医学上会以辣椒为原料,然后配合山楂以及大蒜的提取物和维生素e配合在一起,这样能够改善人们的心脏功能,促进了血液循环。另外适当的吃辣椒能够降低血脂,同时减少了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延年益寿

辣椒能够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缓解身体怕冷、血管性头痛等,同时也能够增强脑细胞的活性,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多种慢性疾病。

4、防止胆结石的发生

在青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把身体中的胆固醇分解,从而转化为胆汁酸,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已经患上胆结石的患者来说,多吃青椒能够缓解病情。

5、促进食物的消化

因为辣椒能够刺激胃肠道以及口腔,所以增加了胃肠的蠕动,刺激了消化液以及胃液的分泌,提高了人们的食欲,同时也能够抑制在肠道里面异常的发酵。经过研究表明,喜欢吃辣椒的人群患上胃溃疡的风险会降低40%以上,因为辣椒能够有效的刺激前列腺素e的释放,帮助胃黏膜的再生以及修复,从而提高了胃肠道细胞的功能,防止出现胃溃疡。

温馨提示

虽然吃辣椒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吃法,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不耐热,容易受到破坏,所以尽量不要使用铜制的餐具。对于肠胃炎以及胃溃疡和痔疮的患者,尽量少吃一些辣椒,另外辣椒属于大热食物,阴虚火旺以及肺结核人群也要慎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的养生功效 辣椒的功效 辣椒

辣椒的6大保健功效

辣椒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为众人所喜爱。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它具有众多的保健功效: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详细>>

辣椒有六大养生功效

很多女性觉得吃辣椒会上火,火辣辣的感觉会伤胃。但“凡事皆有两面性”,辣椒只要食用有度,其中蕴含的养生价值是你想象不到的。由于辣椒具有强烈……详细>>

红辣椒营养和保健功效

西红柿里富含的番茄红素是抗癌战士中的新明星,而维生素C 和维生素E却是同癌症作战最英勇的猛士。辣椒就是维生素C 的宝库,特别是红辣椒比青……详细>>

辣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由于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女性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纾缓多种疾病。详细>>

辣椒有哪些养生功效与作用?

在南方,大多数人还是爱吃辣的,不仅是对味觉的刺激,在寒冷的冬天还能御寒。据科学测定,辣椒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叶酸、镁及钾,其中的维生……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