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不要小瞧一碗盐水的作用 6种功效让你吃惊

2018-12-21 08:59:27      

我们平时饮食方面离不开食盐,属于调料味,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千万不要小瞧一碗盐水所给身体带来的养生功效,能够防止脱发,保护咽喉健康,盐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盐水都有哪些好处?

1、防止脱发

把盐放在碗里面加入水融化开,然后轻轻的涂抹在头发的根部,十分钟之后再使用清水彻底的清洗干净,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连使用20天,这样能够防止头发的脱落,同时也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有光泽。

2、具有止血的功效

胃出血的患者当停止吐血之后,喝1到4杯盐水能够补充身体里面的血量不足。鼻子出血之后,把一次性棉签放在盐水里浸泡,直接塞在鼻孔里,另外再喝一杯盐水,这样能够达到一定的止血效果。当口腔里出现小出血时可以直接使用盐水来漱口,能促进血液的凝固,最终止血。制作盐水的具体方法是,把盐放在碗里面加入开水冲调,然后再加入少量的冷开水,虽然盐水能够止血,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

3、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

每天早晚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是用盐水来漱口刷牙,能防止蛀牙的发生,对于肝火所引起的牙痛也可以直接使用盐水来漱口,具有消炎以及清热的功效,缓解了牙齿疼痛症状。大部分的牙床出血是因为胃火旺所引起的,此类人群使用盐水早晚各漱口一次,就具有止血消痛以及清理胃热的功效。

4、分解脂肪以及美容养颜

把脸彻底的清洗干净之后,然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个五滴水,用手指调拌均匀之后,然后蘸着盐水从额头不从上往下来进行涂抹,同时配合按摩。等脸上的盐水干透之后,使用温水把脸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再涂抹上保湿霜。

5、保护咽喉

因为冬季的气候比较干燥,容易患上扁桃体发炎、慢性以及急性的咽喉炎,此类人群可以使用盐水来进行缓解。当感觉到咽喉有瘙痒不适感时,可以直接使用盐水出口。当咽喉肿痛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脓盐水来漱口六次,这样具有杀菌以及消炎的效果。

6、降胃火

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淡盐水,不仅具有清理胃火的功效,同时也能消除口臭,增强了消化功能,提高了食欲,具有清理肠道内热的功效,当儿童出现肠胃热重、大便干结时也多喝盐水,能够清热通便。

温馨提示

没想到一碗盐水居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不妨每天坚持喝一碗盐水来消炎杀菌,另外当手脚抽筋发冷时也可以把食盐炒热,用纱布包裹之后来擦拭四肢,提高温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的功效 盐水的作用 盐水

盐水的功效与作用

腹泻之后补充由肠道丢失的水分和盐,维持电解质的平衡。淡盐水漱口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减轻口咽部炎症造成的红肿。详细>>

盐水毛豆的功效与作用

毛豆是鲜食豆类蔬菜,它除了具有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外,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也很高。不仅成人吃了益处多多,其独特的营养更能满足儿童的生长……详细>>

盐水排毒的功效和作用

盐水清肠的前一天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过于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必须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盐水清肠。每次应大口、快速喝下盐水,因为饮水不足、饮……详细>>

盐水排毒的功效和作用

盐水清肠的前一天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过于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必须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盐水清肠。每次应大口、快速喝下盐水,因为饮水不足、饮……详细>>

生理盐水敷脸的作用?

可见用盐水洗脸也是护肤的一大法宝,盐水洗脸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显得鲜嫩、透明。但是不可以长期……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