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这5个动物部位最好不要吃 不利于身体健康

2018-12-20 09:12:56      

生活中大部分人们喜欢吃肉类,里面所含有的脂肪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尤其是到了过节的时候,鸡鸭鱼肉虾类是在饭桌上是常见的,但是有很多的部位不能吃,不然会引起食物中毒。

这5个动物部位的肉最好不要吃,不利于身体健康

1、鸡屁股不能吃

有很多人群喜欢吃鸡屁股,鸡屁股也是肛门上方肥肉地方,但是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病原体及细菌,即使煮熟之后也不能把他们彻底的杀死。鸡屁股上的尾脂腺会污染鸡肉的品质,腔上囊里面含有大量的代谢废物以及病原体,所以在在杀鸡的时候应该把鸡屁股直接摘除。

2、虾头不能吃

另一部分人群喜欢吃虾头,他们认为虾黄营养而且又美味,但是龙虾的虾头里面可能会存在寄生虫和重金属。在虾头部位会有虾的心脏、胃部、肝脏等,同时也会含有排泄器官以及膀胱,是聚集毒素和病源体最多的部位,所以尽量不要吃。

3、鱼胆不能吃

有一些老人认为吃鱼胆具有清火明目的功效,其实不然,鱼胆非但不能明目,反而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尤其是青鱼、鲫鱼、草鱼等,所以在清理鱼内脏的时候,要把鱼胆及时的去除,若是不小心把鱼胆弄破的话,一定是用流水彻底的清洗干净。

4、鸭胸线

只要一听到鸭脖子,相信大家就会想起辣鸭脖,馋得直流口水,但是在鸭脖子上会含有大量的毒素。我们可以明显的在鸭脖子上看到类似黄豆粒的组织,其实这并不是淋巴,因为禽类的淋巴早已退化了,只是在腋下或者大腿根部发现淋巴组织,其实这就是鸭子的胸腺,属于免疫器官,当鸭子患上炎症或者疾病时就会使用胸腺来对抗疾病,所以尽量不要吃,另外鸭胸线上是直接连着皮脂的,鸭脖子以及鸭脖子外面的那层皮和皮里面类似豆类的东西也不能吃。

5、猪脖子肉

一般杀猪的时候是从猪脖子地方开始慢慢的放血,脖子处肉就会有大量的淤血,所以这被称为血脖子肉。在猪颈部会含有大量的腮腺淋巴结以及下颌淋巴结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毒素病毒以及细菌的有害物质,所以在买猪肉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血脖肉。

温馨提示

不是所有动物的部位都能吃,在吃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能一味的追求其美味,还要考虑到其营养价值以及对人体所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吃的动物部位 动物

白领早餐最好不要吃的食物

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详细>>

鸡头鱼“黑衣” 动物的这些部位不能吃

很多人都爱吃鸡、鸭、羊等动物,可是你知道吗?并非动物的所有部位都能吃。动物的某些部位含有大量毒素,经常吃的话不仅容易腹泻,还会因此丧命。详细>>

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有些蔬果皮含有丰富的营养,比如西红柿、梨、苹果等,因此很多人吃果蔬不削皮。但是,有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详细>>

多吃动物内脏好不好?带你揭秘食用动物内脏的利与弊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动物内脏的美食,比如说杂肝汤、牛杂汤、羊杂碎、毛血旺等等,也有很多人都爱这一口,每顿饭都要吃这些食物。动物内脏虽然有一定……详细>>

动物肝脏不宜多吃 动物肝脏怎么吃最健康

动物肝脏是非常好的补铁、维生素A的食物。但由于肝脏是动物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容易聚集毒素,所以不能多吃。这里介绍一下动物肝脏的挑选和食用……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