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肉大有讲究 这4种吃肉方法不利于健康

2018-12-20 09:29:09      

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等,只要每天坚持吃瘦肉,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缺铁的情况,但是错误的吃法有可能会受到寿命,导致癌症的发生。

吃肉大有讲究,这4种吃肉方法不利于健康!

1、炖煮过度的肉不健康

不管是吃什么样的肉,人们认为炖煮得越烂就会越好,所以会直接购买高压锅来炖肉,但是在炖肉的过程中,温度高达300摄氏度的话会导致里面的营养物质,比如氨基酸、糖类以及化合物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芳族胺基氨,里面含有九种致癌物质,所以尽量不要吃过度烧煮的肉,尽量使用微波炉来直接烧肉,然后把含有化合物的肉汤直接倒掉,这样能够防止致癌物质对身体所带来的侵害。

2、使用热水来浸泡猪肉会损失里面的营养

有一部分人群把新鲜的猪肉买回来之后,会直接放在热水里进行泡洗,但是会丢失里面很多的营养成分。在猪肉里面的脂肪组织和肌肉组织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是肌溶蛋白凝固点是16℃,特别溶于水,但放在热水里面浸泡的时候就会丢失蛋白,在肌溶蛋白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谷氨酸以及有机酸,影响了猪肉原本的味道,所以购买的猪肉千万不能直接使用热水来进行浸泡,应该用凉水快速地冲洗干净。

3、吃太多的猪肉容易长色斑

有人认为只要多吃一些瘦肉,不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同时也能够摄入大量的营养,所以会大量的去吃瘦肉,但是瘦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氨酸,受到了酶的催化,就会直接转化为同型半胱氨酸,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

4、制作腌肉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

腌制的肉里面会含有硝酸盐,经过油炸油煎之后就会产生致癌物质,所以在吃咸肉、咸鱼或者火腿肠的时候,千万不能直接煎炸。可以把这些食物蒸熟蒸透,这样能够让里面的亚硝酸胺随着水蒸气蒸发掉,在制作腌制或者熏制的食物应该加入米醋,因为醋能够分解亚硝酸盐,同时也能够杀菌。

温馨提示

四种错误吃肉的方式会直接缩短寿命,尽量不要乱吃,不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千万不能吃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的错误方法 吃肉的方法 吃肉

冬季老人吃肉有讲究 4个原则吃肉更健康

冬天,是吃肉的好时候,老年人饮食应荤素搭配,适当吃些肉,有益健康,但吃法却很有讲究。详细>>

吃肉就长胖?吃肉不长胖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长胖,无论是哪种肉类,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学会科学的吃肉,就可以做到吃肉不长胖。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详细>>

爱吃肉想吃就吃?教你6招健康吃肉,不长胖身体好!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肥胖和各种疾病,对于吃肉方面,有些人就开始犹豫了,担心吃肉会加重疾病或者使身体发胖,不利于保持身体健……详细>>

健康吃肉有方法 肉类这些部位不能吃

肉类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很多人都对肉类难以割舍,但是有些部位不宜食用,您知道吗?在选择以及烹饪肉类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开这些食用“雷区……详细>>

吃肉也是有讲究的 这7种肉千万别吃!

吃肉,那真是一种享受,但是从营养角度而言,有些肉是真的不能吃的,比较有些部分的肉是存在食用安全问题的,为来让大家更好的饮食,今日小编整理……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