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哪些动物性食物能美容?4款美容食物送给你

2019-01-11 07:16:17      

动物性食品一般是指动物的肌肉,其次为内脏。一般肉类主要是畜禽类肉,肉类营养价值随动物的种类、部位、年龄及肥瘦程度不同而有显著差异。畜肉的化学组成与人体肌肉极为接近,可供给人类各种氨基酸、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禽肉营养价值与猪肉基本相似,质地细嫩,易消化吸收。

吃哪些动物性食物能美容?4款美容食物送给你

第一、猪肉、猪皮、猪蹄、猪脂、

猪肉有滋阴润燥的功能,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各种微生素和无机盐。其中具有较好美容作用的是猪皮和猪蹄含有胶原蛋白,如人体缺少皮肤则出现干燥、脱屑、弹性减弱、易生皱纹等。常食猪皮、猪蹄可使肌肉润泽而富有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衰老。猪脂适量摄取,具有润肤之功效,但猪脂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长期大量食用易致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的发生,但外用可治手足皲裂,有润肤的作用。

第二、牛乳

牛乳具有补虚益胃、生津润肤的作用。牛乳的营养成分丰富而又全面,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特别是牛奶蛋白为完全蛋白,含有八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既是一种滋补强壮食品,又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常饮牛乳,可使皮肤光滑细腻,富有弹性,毛发润泽,肌肉结实。外用牛乳洗面,亦能令面部光泽白皙,对皮肤干燥、粗糙、弹性差等均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第三、鸡蛋

鸡蛋又名鸡子、鸡卵。鸡蛋清味甘,性凉;鸡蛋黄味甘,性平。鸡蛋具有滋阴润燥、润肤白面、除皱疗斑的作用,鸡蛋内服外用确有美容作用。现代研究表明,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卵磷脂。蛋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及少量的维生素B1和烟酸。外用可将蛋清制成面膜使用,有收敛、消炎、清洁、保湿等作用。

第四、鱼肉类

可食用鱼类品种很多、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如带鱼、鲨鱼、鲍鱼、甲鱼、海参等。鱼类蛋白属优质蛋白,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强壮润肤,如鱼类脂肪有利于皮肤、毛发健美,还有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有利于身体健康及皮肤、毛发的健美。另外,鱼类还含有健脑益智物质,因此,鱼类是健脑益智、驻颜抗衰的最佳食物。

总之,对于一些女性总喜欢用高级的美容化妆品,虽然外表上看起来有助于美容,但是化妆品用多了对皮肤也是有害无益的。如果女性能掌握一些食品的营养知识,对美容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这是使用化妆品无法比拟的效果。通过饮食来进行美容,令人更精神焕发,而且看起来更健康,还有助于延缓皮肤的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的动物性食物 美容 动物性食物

吃美容食物 做天然美丽女性

美容一直都是女性最热衷的话题,美容的方法也有很多,你会更加偏好哪种呢?饮食美容一直都不是我们感到陌生的美容方法,多吃一些美容的食物就可以……详细>>

六类美容食物专杀自由基

爱美的女士肯定对“氧自由基”这个名词之恨之入骨,大量的美容、护肤品广告已经告知:它是人体衰老和疾病的直接制造者!那么,我们可以通过饮食遏……详细>>

7大黄金美容食物抗衰驻颜

想年轻貌美吗?其实做美容不是一个治本的方法,以饮食养生才是根本之道。详细>>

史上最健康减肥美容食物之番茄

维持皮肤弹性和水分和西葫芦一样,番茄也是水嫩美人的最爱。鲜番茄和番茄汁水分含量高达94%,且番茄中丰富的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能……详细>>

女人的美是吃出来的 5款驻颜食物送给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糖分的食物,推荐5款食物能让女性美容养颜……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