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不同口味的食物含有营养素不同 酸甜苦辣要尝遍!

2019-01-05 04:24:30      

食物的口味不同,说明里面所含有的营养元素不一样,一种食物里面有可能会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但是还有的量是不一样的,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不同口味的食物含有营养素也不同,酸甜苦辣要尝遍!

1、鲜味代表着蛋白质

鲜味代表在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质量高,我们可以在鲜味食品里面摄取优质的蛋白质。另外里面所含有大量的核苷酸以及无机盐,能够促进组织细胞的再生及修复。

2、辛辣的食物里面含有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

一般辛辣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c,提高了其食欲,同时也具有杀菌抑菌的功效。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新浪酸味的食物没有任何毒性,而且可以刺激食欲,特别适合于经常处于潮湿环境的人群。

3、苦味里面含有生物碱以及三萜类物

70%的苦味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c,导致苦味的物质基础里面含有三萜类物质生物碱以及糖苷类物质,具有保健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兴奋中枢神经。

4、咸味可以提供无机盐

咸味代表着无机盐,咸味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钾、镁等矿物质,维持了身体酸碱度以及渗透压平衡,同时也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的功效。我们生活中的盐是咸味的代表,不仅仅属于防腐剂及调味品,同时也维持了生命健康以及生命活力,帮助食物的消化,协助了神经传导,但是不能吃得太多,不然会引起高血压。

5、甘味代表着碳水化合物

甘甜的味道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为身体提供热量,甜味食品里面会含有胡萝卜素以及膳食纤维,同时钾离子和钠离子也是非常丰富的。对于喜欢甜食的人群来说,他们的糖代谢比较旺盛,而且能量需求大。

6、酸味代表着维生素c

天然酸味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以及膳食纤维也是非常丰富的,酸味食物能够促进身体对铁以及钙的吸收,从而解除油腻,提高其食欲,喜欢酸味的食物人群说明他们的合成代谢比较旺盛。

温馨提示

不同的口味代表着不同的营养价值,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尝遍酸甜苦辣味道,全面均衡的摄入营养,及时纠正挑食以及偏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口味食物的营养素 营养素 食物

酸甜苦辣的食物原来营养各不同 带你解密

从营养的角度上来说,食物口味不同里面所含有的营养元素也是不同的,比如甘味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酸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咸味里面含……详细>>

酸甜苦辣咸代表不同营养

酸、甜、苦、辣、咸……食物有各种各样的味道。这些丰富的味道让我们的每一次进食变成丰富多彩的体验。可你有没有想过,食物的不同味道还意味着……详细>>

酸甜苦辣咸营养各不同

详细>>

酸甜苦辣咸都代表啥不同营养

酸、甜、苦、辣、咸……食物有各种各样的味道。这些丰富的味道让我们的每一次进食变成丰富多彩的体验。可你有没有想过,食物的不同味道还意味着……详细>>

口味预示缺啥营养?探讨口味和营养素之间的关系!

网络上流传:想吃什么食物说明体内缺啥、口味预示着体内缺乏某些营养,所以让众多人产生猜疑,这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不妨来具体看一看口味跟营养……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