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6个饮食好习惯能帮助尿酸排出去 合理饮食至关重要

2018-12-24 09:32:38      

不规律的饮食以及作息也会引起尿酸偏高,尿酸过高的话会对肾脏以及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身体的水肿,只要养成好习惯,就能够帮助尿酸排出体外。

6个饮食好习惯能帮助尿酸排出去,合理饮食至关重要!

1、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对于高尿酸的人群来说千万不能服用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鲜、动物的肝脏内脏以及火锅汤里面含有大量的嘌呤,不仅会增加尿酸量,同时也会影响到肝脏及肾脏的健康,导致身体肥胖。

2、多吃具有补肾脏的食物

多吃补肾的食物能够增加对尿酸的新陈代谢速度,比如樱桃或者西红柿等。长时间吃具有补肾的食物,能够有效的修复肾小管,同时也可以增加尿酸的排泄。

3、多吃具有容易消化的食物

对于高尿酸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因为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消化以及吸收,同时软化粪便并且排出体外,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地瓜香蕉、火龙果或者柚子等。

4、避免吸烟喝酒

喝酒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对于尿酸偏高的人群来说,就将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占用血液里面的水分,从而提高了血液里面的尿酸浓度。香烟里面含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大量的吸烟阻碍尿酸的新陈代谢,从而加重了病情。

5、具有利尿的食物

多吃利尿的食物能够帮助尿液在身体里面的排泄,同时也能够排出尿酸,但是在吃利尿食物的过程中,要少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不妨选择玉米萝卜或者苦瓜等。

6、多喝水

水是万能之源,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只要多喝水就能够帮助排出毒素,高尿酸的人群也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够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以及废物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增加尿液,让尿酸随着排尿排出去。

温馨提示

养成以上六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就能够排除尿酸,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科学的搭配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营养运动,这样能够让尿酸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高的蔬菜及水果,学会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的食物调理 尿酸 食物

怎么饮食能把尿酸排出去?教你6个方法把尿酸吃走!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就会导致尿酸升高,当尿酸升高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诱发痛风,保持规律的饮食就能够把尿酸排出去。详细>>

高尿酸患者用这4物泡水喝,能帮助降尿酸!

当今社会,由于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三高人群已经不在少数。但是最近一些年高尿酸已经和三高可以齐头并进了,尿酸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升高到一……详细>>

尿酸高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帮助降尿酸!

在时下尿酸高的人不在少数,尿酸升高会引发疾病,其中通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引起尿酸高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食用过量的嘌呤食品。在平时除了要……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尿酸排出?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

尿酸高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当尿酸过高时会引起痛风、关节疼痛、全身无力等症状,甚至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其实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详细>>

尿酸高吃什么好?多吃樱桃芹菜排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的。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就会导……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