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这7种食物是喂养癌细胞的致癌物 应立马扔掉

2019-01-13 07:18:03      

90%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刺激癌细胞的生长,比如熏制或腌制的食物,但是吸烟以及吃槟榔等,哪些食物是在喂养癌细胞呢。

这7种食物是喂养癌细胞的致癌物,应立马扔掉

1、茶垢

在南方很多人喜欢喝茶,如果茶杯洗得不勤的话会在茶杯里面产生大量的茶垢,在茶垢里面含有大量的汞、铅、镉等重金属,同时也会含有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肝癌、肾癌以及胃肠癌的风险。

2、熏制或者腌制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喜欢吃熏制或者腌制的食物患上肝癌以及胃癌的风险会高达40%以上,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环碳氢化合物以及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

3、油炸的食物

在北方的大街小巷经常会看到油炸的食物,比如油饼或者油条等,在加工的过程中有会反反复复的利用,这样就会产生多环芳烃,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

4、大量的喝酒

经过研究发现40%的肝癌是因为长时间大量喝酒所引起的,尤其是北方人容易患上肝癌,喝酒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肝细胞带来慢性的损伤,导致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最终演变成肝癌。

5、咀嚼槟榔

有一些地方的人群喜欢吃槟榔,但是槟榔里面含有的槟榔生物碱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会刺激口腔黏膜,从而引发口腔癌的发生。当里面的致癌物质被大量吸收之后会引起肝癌、胃肠癌等。

6、吃太辣以及太烫的食物

有一部分人群在吃饭的时候会趁热吃,经过研究表明,如果饮品温度在65℃的话,那么就会增加患上食管癌的风险。因为过热的食物会对胃黏膜和食道黏膜造成严重的损害,当黏膜受到反反复复慢性损伤的时候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发生了恶变。

7、烂水果

水果烂了之后,有一部分人群担心浪费会直接把坏的切掉,其实当水果回来之后,微生物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加快了真菌的繁殖,真菌具有致癌功效,即使把腐烂的部分切掉,剩下的水果也不能吃。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也不能吃受潮的食物,比如玉米,花生以及坚果等里面含有的黄曲霉毒素,会直接引起肝癌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的储存食物,一旦食物变质或者受潮坚决要扔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致癌 致癌的食物 致癌

苯丙芘是致癌物?注意这2大类食物易致癌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除了与环境污染等外部因素有关,也与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多癌症都是吃……详细>>

某品牌饼干被爆含有致癌物 常见的这些食物容易致癌

近日,某知名品牌的饼干被爆出含有致癌物,一时间关于食品安全的话题又被推向风口浪尖。详细>>

冰箱里这4种食物,会成为癌细胞的温床,别舍不得扔掉!

冰箱几乎是家家户户常用的家电,把食材放在冰箱中能延长食物的保鲜期。许多人习惯把当天吃不完的饭菜放入冰箱中,第二天热热再吃。但其实冰箱并不……详细>>

当心这5种食物有致癌性 致癌食物吃的越少越好

食物很少会让我们瞬间患上疾病,但日积月累的饮食习惯、长期食用某些食物,确实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比如有些食物可能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详细>>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