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4款食物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没事多吃些

2018-12-26 09:21:09      

随着年龄的增长,注意力以及记忆力也会慢慢的下降,脑细胞逐渐的衰弱,甚至有一部分老年人会患上老年痴呆症,给家人带来一定的困扰,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就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呢?

1、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同时也能够为大脑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在制造细胞以及神经传递的过程中离不开蛋白质,里面所含有的卵磷脂成分,具有增强记忆力以及补充脑细胞的功能。在蛋黄里面含有一种独特的胆碱成分,能够帮助脑部神经传导,而且具有活化脑细胞的功效,促进大脑的发育,增强记忆力。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就能够提高大脑神经传导的效率,增加了其反应力,让接收信息变得更加快速情,思绪变得更加清晰,从而降低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2、黄花菜

在黄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植物脂肪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等,具有一定的健脑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但是在吃黄花菜的时候应该先放在开水里焯一下,然后放在清水里泡两个小时左右,千万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会引起中毒。

3、玉米

在玉米胚芽里面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保护脑血管。在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水量谷氨酸,能够促进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坚持吃玉米具有一定的健脑功效。

4、海带

海带能够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属于物美价廉的食材,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里面不仅仅含有大量的碘,同时也含有欧米茄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预防记忆力的衰退,抑制炎症的发生,同时所含有的epa以及dha能够增强脑细胞活力。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四款食物来预防老年痴呆症,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全面摄入营养,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千万不能一直卧床,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顺其自然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吃葡萄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的6类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现代医学认为,食补是全面摄取营养的最好方法,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就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而言,……详细>>

笑点低小心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多吃苹果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称,不寻常的幽默感很可能就是老年痴呆症前兆,而且患上老年痴呆症后还会经常傻笑和冷笑。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详细>>

得了老年痴呆症多疑健忘?多吃花生肉桂健脑

很多人上了年纪,都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容易健忘,甚至连说话也说不清楚,如果治疗不及时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老年痴……详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荐7个老年痴呆饮食

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人数正在不断上涨,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老人痴呆症是老年常见病之一,那么,吃什么能预防……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 从四大饮食注意事项开始

步入中老年后期,老年痴呆症也变成我们的一大潜在危险疾病。很多人觉得老年人得这个病是因为年龄使然,不做及早的预防,反而给老人后期造成负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