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癌症也不难 饮食上要做到这3方面

2018-12-24 09:27:48      

不管是患上了哪种癌症,只要是达到了晚期一般治疗的难度就会加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科学均衡的饮食,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的食物来抗癌。

预防癌症也不难 饮食上要做到这3方面

1、苹果以及甜椒能够预防多种癌症

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应该多补充一些具有抗氧化剂的食物,比如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西红柿、青椒等。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槲皮素能够帮助胃肠道的消化,同时降低胆固醇,能够预防大肠癌及胃癌的发生。但是不能吃太多,一天吃两个即可。吃苹果时要彻底的清洗干净,吃苹果的时间安排在上午10点。甜椒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颜色越红说明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就会越高,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够增强免疫系统,预防癌症的发生。甜椒里面的水分多而且非常的香脆,特别适合于生吃。

2、少吃动物油脂

生活中的脂肪主要是分为不饱和以及饱和脂肪酸,动物里面的脂肪一般是饱和脂肪酸,在海产品鱼类以及植物油里面是不饱和脂肪酸,如果摄入太多饱和脂肪酸的话,会增加患上肝癌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动物油脂的摄入,少吃一些油炸食品以及奶酪奶油等,每天吃蛋黄量不能超过两个,每天至少要摄入500克的绿叶蔬菜。

3、粗粮和水果能够预防大肠癌

纤维素能够吸收大肠里面的水分,从而增加粪便的体积,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并且促进粪便的排出,缩短了大肠里面的致癌物质在肠壁里面的时间,从而降低了患上大肠癌的风险,在绿叶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是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因为纤维素只要和有机物结合的话,会阻碍大肠对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吸收,直接引起腹泻,如果大量服用的话也会降低身体对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吸收导致肚子胀气,只要每天控制在十克即可。健康的人群每天至少要排大便一次,如果大便比较干燥而且量少的话说明身体里面缺乏纤维素,不妨选择红薯或者萝卜等。

温馨提示

其实只要均衡饮食科学合理的搭配食物,就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生活中要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饮食防癌的方法 饮食防癌 防癌

这6个饮食习惯记好了 预防癌症并不难

当颅内发生肿瘤时会让患者出现呕吐以及头痛的症状,下降了睡眠质量,久而久之会出现神经衰弱,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详细>>

要预防癌症 你必须要养成的饮食习惯

防癌一直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健康话题,因为癌症的痊愈几率是极小的,所以预防癌症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要总结的就是可以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详细>>

癌症与饮食有关吗?预防癌症推荐5款防癌食物

“病从口入”,与其它疾病一样,癌症也不例外。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饮食习惯不同,癌症的发生率亦不同。那么,饮食跟癌症有怎样的关系……详细>>

预防癌症需戒掉哪些饮食习惯?

癌症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各种不同的癌症想要预防也应该要区别对待。因此,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各种癌症的食物分别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预防癌症的食疗法:不同癌症应吃不同食物

癌症时至今日仍然是我们人类没有办法攻克的恶性顽疾,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所以预防癌症就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大课题,预防癌症第一个要做的……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