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平安夜要吃苹果?每天吃一个苹果有什么好处?

2018-12-24 14:09:14      

苹果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其性味平和,适合很多人食用。最近大街小巷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息,特别是在圣诞前夜,很多人会特意在这一天吃苹果。平安果取自于苹果,人们希望在平安夜吃苹果能够有平平安安的愿望。但是,在平安夜这一天送苹果、吃苹果,却不是外国的习俗,只是在中国才流行起来。虽然这样,但在营养价值上,苹果也是名副其实的“平安果”。

每天吃一个苹果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蔷薇科植物的果实,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甚至有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便是来夸奖苹果的。

苹果性味酸甘、平、五毒,归脾胃经,有着补心益气,止渴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对于中焦诸气不足,消化不良,口干咽燥,便秘,高血压,慢性腹泻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1、苹果能减肥瘦身

苹果是低热量的食物,100克苹果中只含有60千卡的热量,对于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苹果是不错的水果选择。同时,苹果中含有许多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润肠通便,及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

2、苹果能养颜美容

苹果还是美容的佳品,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可溶性,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有“活水”之称,还可以帮助溶解硫元素,帮助使皮肤润滑柔嫩。特别是苹果中还含有许多铜、碘、锌、钾等元素,人体如果缺乏这写元素时,容易使皮肤出现干燥、瘙痒。所以,在冬天容易干燥的季节,不妨多吃点苹果帮助润肤保湿。

3、吃苹果可以预防感冒

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C,有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的人会比不吃苹果的人,得感冒的几率会降低。苹果因此有“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和“全科医生”等称号。同时,苹果中的维生素C还是心血管疾病的保护神,可以保护心脏。

4、提高记忆力

苹果也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称号,这是因为人们发现,常吃苹果可以提高人们的记忆力,增强智力。苹果中不但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许多大脑生长发育的营养素,如富含的锌元素是构成大脑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还是构成核酸和蛋白质必不可少的基础元素,常吃苹果还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美容 吃苹果好处 苹果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孕妇吃苹果好处多 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地注意补充营养,而苹果是公认的最适合孕产妇多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孕妇多吃苹果都有哪些好处呢?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详细>>

每天吃一个苹果,会有这7大惊喜等着你!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苹果富含抗氧化剂,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和肠道健康,有助于预防心脏,……详细>>

一天一个苹果身体健康无病?吃苹果至少有这5大好处!

苹果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水果,它是水果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苹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以及含有的营养元素,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苹果可以算……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