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季少女“吃”出粉红色血液 这个坏习惯你也有

2018-12-25 08:34:36      

正常人体的血液都是红色到深红,如果当你看到粉红色的血液时会害怕吗?日前,一名年轻的女性因为腹部剧烈疼痛而送往医院就医,经过抢求时发现抽出来的血液全是粉红色的,并且从一抽出来血液便开始凝固,连仪器都无法识别出来,这是怎么一回事?

花季少女炸鸡汉堡当饭吃 突发昏迷休克

据了解,武汉一名17岁女生小钱在高三时,几乎天天将炸鸡、汉堡当饭吃,把可乐当水喝。出现腹痛还伴有呕吐当天,小钱都没把这个当回事,以为只是单纯的急性肠胃炎,只在社区打了消炎针。然而情况并没有好转,小钱开始出现持续性的腹痛加剧,并且伴随有情绪烦躁、意识模糊的情况,直到出现昏迷休克,家人才紧急将她送往医院抢酒。

做血液检查时,医生发现小钱的血液呈现的是粉红色血液,并且瞬间就会凝固,连检验的仪器都无法识别出来。小钱的体重也是明显偏轻,身高体重指数只有16.4。最终,医院医生从小钱体内置换出来大概8000毫升的“脂肪液”,相当于全身换血2次,这才使小钱转危为安。

医生表示,小钱有家族性的糖尿病,再加上长期吃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导致体内的血脂浓度剧增,引发糖尿病的多种严重的并发症。

垃圾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对于一些只提供热量却没有其他的营养成分的食物,我们常称之为“垃圾食品”,主要有油炸类的食品,如炸鸡、汉堡等,还有腌制类的食品、加工类的食物、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等。

其中,像上述案例中小钱喜欢吃的炸鸡、汉堡等油炸的食物搭配可乐,是许多年轻人都喜欢的饮食方式,偶尔吃一些可能没关系,但是长期食用,甚至当饭吃其实危害重重。煎炸的食物在高温的油中反复加热,脂肪酸会发现变化产生有害的化学物质,其次,这些食物往往含有高脂肪,对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都严重不足。

可乐中含有较多的糖分和磷,但人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却几乎没有在可乐中体现。当过多地摄入磷时,会影响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使体内的钙容易流失。可乐带来的多糖分之余,十分容易引起肥胖和糖尿病,特别是冰可乐时还对胃部有刺激,容易伤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食物 炸鸡汉堡 糖尿病

少女爱吃炸鸡患胆结石险切胆 四不健康食品少吃

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都非常爱吃炸鸡,喝饮料,不过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会惹出“大祸”。有消息称一位13岁女孩子因为爱吃炸鸡喝饮料,患上……详细>>

垃圾食物也能吃出营养?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十大垃圾食品,其中包括: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饼干类食品、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罐头类食品、话梅……详细>>

女人最爱的5种垃圾食物 多吃一口都很伤身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注意营养平衡,饮食应尽可能多样化,每天可以吃一些乳制品和新鲜的瓜果蔬菜,同时也要适当地吃一些鱼,并适当地吃一些糖,因……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被列为“垃圾食品”,不要再吃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社会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大多数人为了节约时间赶紧进入工作或者学习状态,就会经……详细>>

湖北荆门市肯德基汉堡包里吃出塑料盖

肯德基湖北省荆门店汉堡包里面吃出塑料盖,市民发现后送卫生监督部门检验,确认塑料盖为肯德基食品包装物,店方承认并给市民道歉。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