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食醋是否有降血压的作用?

2018-12-27 09:14:04      家庭医生在线

食醋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料,主要的作用是去掉食物中的腥膻异味,调理菜肴的口味,保留蔬菜中的维生素等容易分解成分。

食醋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那它具体有什么功效呢?

第一,食醋可以降低食物中盐分的吸收。有专家建议,口味重的人可以尝试在做菜时多放一些醋,用来替代食盐进行调味。菜肴中少放一些盐,可以预防和控制血压。

第二,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效果,所以有时候可以使用食用白醋洗脸、洁面等,可以预防痘痘,还具有美白嫩肤的效果。

第三,食醋能增加肾脏功能,有利尿的作用,同时食醋能够降低尿糖含量,消耗体内多余脂肪,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防止肥胖症。

第四,食醋可以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目前认为引起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原因,主要是体内矽酸过多。平时巧妙地吃一点醋,可以软化血管,有效减轻动脉粥样硬化,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从食醋的这些功效来分析,确实有一定的降压效果,血压轻度升高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物疗法进行养生调理,适当吃一点食醋有利于控制血压。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因为食醋主要成分是醋酸,属于一种中等酸性的有机酸类物质,高浓度的醋酸照样具有腐蚀性。因此,有胃肠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喝醋,也不要直接食用醋加工的食物,以免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醋降血压 食醋作用 食醋

杀菌防腐 冬季食醋的功效和作用

醋是一种家家户户离不开的酸味调味品,它在给我们带来美味的同时还有预防疾病的作用。醋的种类多种多样,不同种类的醋有不同的保健功效,最常见到……详细>>

便宜又天然的食醋美肤小秘方

如果想让自己肌肤美美的,可是又不想花太多钱,何不试试土方?美容的小密方,秘诀就是醋。详细>>

超实用:放心好味的食醋这么挑

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勾兑醋事件”在人群中激起了轩然大波,弄的人心惶惶,好多人都不敢吃醋了,其实当你对醋有深刻了解……详细>>

食醋的8大烹饪妙用

杀菌防腐:拌黄瓜、萝卜丝等凉菜时,可以加点醋,因为醋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可提高凉拌菜的安全性。此外,制作腌蒜、黄瓜等咸菜时,也可以加点……详细>>

食醋排毒有哪些显著功效

醋还可以预防和治疗肠炎、痢疾。因为食醋当中含有醋酸,其具有收敛的功效,不但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甚至还可以杀死食物里的一些细菌。醋能改变痢……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