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领喝蜂蜜有哪些功效?带来4大养生保健作用

2019-01-08 09:46:19      

蜂蜜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的养生功效也是让人不可小看。女性由于在激素水平和生理心理的变化,常常会比男性发生更多的健康问题,因而女性的养生保健尤为重要。而在日常生活中,食物疗法在女性养生保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白领喝蜂蜜有哪些功效?会给你带来4大养生保健作用!

1、有效消除疲劳

蜂蜜里面含有的特殊果糖以及葡萄糖,可以快速被人体所吸收帮助上班一族缓解工作和精神上的疲劳,增强人们的免疫能力。在服用蜂蜜的时候,还可以明显的缓解经常熬夜患者的身体抵抗力,在运动之前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不仅可以让身体处于非常亢奋的状态,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2、抗菌消炎

蜂蜜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腐烂的食物。美国考古学家在在古墓里面发现了一个蜂蜜祭坛。蜂蜜是3300多年前的一种物质,但它并没有变质。蜂蜜还可以吃,而且蜂蜜的抗菌能力强。如果皮肤受损,可以用一些蜂蜜消除患处的痛苦,防止感染的情况发生,促进愈合。

3、补充营养

蜂蜜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用处极广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古籍就有记载,“蜂蜜有六种功用,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热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疮疡之痛。”而发展到如今,现代营养学数据研究表明,蜂蜜含有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够直接被人体吸收,还含有丙氨酸、苯丙氨酸等16种氨基酸。

4、加快新陈代谢

蜂蜜中还富有许多种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的微量元素,如磷、铜、铁、镁、镍等,具有天然的美容的作用。蜂蜜中还含有葡萄糖转化酶、蔗糖酶、等多种酶类,对女性日常的新陈代谢也十分重要。

营养学建议女性每日饮一杯蜂蜜水,这样可以促进胃酸的适量分泌,促进肠胃的蠕动,使女性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使便秘困扰得以缓解。因此,女性朋友们应该更加重视蜂蜜对女性养生保健的作用,常常食用蜂蜜保持皮肤的白皙,面容的红润,永葆青春健康。但是一定要适量,过量饮用蜂蜜水会导致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喝蜂蜜的好处 蜂蜜 白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喝蜂蜜会有哪些好处? 蜂蜜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蜜蜂从千百朵开花植物中采得花蜜,经过在蜂巢中的辛苦酿造才能得到一点点珍贵的蜂蜜。无论古今中外,蜂蜜都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营养品,即便是在当今……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大家对蜂蜜一定都比较熟悉,它黏黏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兑水喝,也可以放在食物中。它是大人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里面的好处是非……详细>>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孕妇喝蜂蜜有这些注意事项

自古以来就有人养养蜂采蜜,因为蜂蜜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而且天天喝蜂蜜水还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女性多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妇……详细>>

常喝蜂蜜既美容又养生,会带来4大健康好处

白净的脸是每个女性都追求的,今天向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就是蜂蜜。蜂蜜的功效不容小觑,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它的大用处吧!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