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樱桃的养生功效好 但这4种情况不适合吃樱桃

2019-01-03 09:38:08      

樱桃是许多人特别是女人最喜欢的美食,樱桃味道鲜美,汁水很多,富含大量的铁。所以对很多人来说,吃樱桃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它不仅能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能增强食者的健康,保养身体是个不错的选择。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还具有健脾健胃祛风的神奇功效,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樱桃。

樱桃的养生功效好,但这4种情况不适合吃樱桃

1、有哮喘病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樱桃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因此,体热的朋友不宜多吃樱桃,还有经常发烧、气喘等慢性病,尤其是对儿童来说更是不宜多吃,因为大多数是热性体质,所以应该尽量少吃一些樱桃。樱桃易内热、对发热、喘息的儿童尤其如此,吃太多樱桃易患发热性慢性疾病、肺部出现结核、慢性的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阴虚咳嗽、干咳少痰、痰黄浓、午后热、咳嗽少痰等症状。因此,虽然樱桃味道鲜美,但不要让孩子饮食过量。

2、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如果有胃溃疡的人,也尽量少吃一些樱桃,如果大量吃樱桃,很容易导致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不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也阻止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如果有胃部疾病的人,应该避免在生活中过量食用樱桃。

3、太胖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体重超标太胖的人不适合吃太多樱桃,樱桃是一种热性食物,吃太多很容易导致内火出现。一般情况下,普通人群每天可以吃十颗左右的樱桃,但是如果体重超胖,肚子太大,舌苔偏厚的人尽量少吃这类水果。体重过胖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因为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动肠胃蠕动。

4、空着肚子不要吃樱桃

空腹时胃酸分泌增加,当与果胶和樱桃中的可溶性物质结合时,胃酸产生难以溶解的沉积物,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除此之外,大家还一定要知道,再好的食物也不要过量食用,即使身体没有任何的健康问题,也应该控制樱桃的摄入量。但是,对于贫血的人可以适当的多补充一些樱桃。樱桃含有大量的铁,虽然其含铁量不如肉多,但与其他水果相比,含量相当多。樱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C和有机酸,这些成分能有效促进铁的吸收,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樱桃的人 樱桃的禁忌人群 樱桃

夏季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今年水果价格额外昂贵,樱桃也是如此,樱桃的外表色泽鲜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矿物质,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详细>>

哪些人适合吃樱桃?

樱桃是有很好的食疗的作用的,味道也好,所以我们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的,樱桃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但是樱桃也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吃的,……详细>>

樱桃的7大营养功效,喜欢吃樱桃的人看过来!

樱桃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樱桃热量很低,还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槲皮素,钾和镁等营养元素,具有良好的抗炎……详细>>

吃樱桃好吗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适量。把每个樱桃切一小品,剥皮、去籽,把果肉与砂糖一同入锅,用大火将其煮沸后,用中火煮,撇掉浮沫,再煮稠,……详细>>

经期能吃樱桃吗?女性吃樱桃的好处

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樱桃在夏季是容易见到的一种水果,而女性吃樱桃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在女性的特殊时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