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面瘫人群应该如何食补?6款食疗方法的效果好

2019-01-29 08:10:04      

严寒的冬季是面瘫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脸部收到了寒冷的刺激所引起的,此类人群不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同时要调理好饮食,这样才可以让病情快速的康复。

面瘫人群应该如何食补?6款食疗方法的效果好

1、枸杞子莲蓉汤

需要准备3克山药以及莲子肉,4克葡萄干、枸杞子以及橘红以及白人参,15克肉莲蓉和火麻仁,3枚胡桃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汤,过滤渣去汁,每次口服2到3次,此方法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滋养肝肾。

2、白芷川穹水炖鱼头

需要3克白芷和川穹,16克鳙鱼头,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生姜胡椒粉、葱末、精盐一起煮开,再用小火一直把鱼头煮熟烂为止,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活血通络以及祛风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外感风寒湿引起的面瘫。

3、防风粥

需要准备60克粳米和15克防风,一小段葱白,要先把葱白和防风一起放在锅里面煎取汁,粳米煮成粥,等粥快熟的时候再放入药汁,此方法具有祛风解表及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风寒所引起的面瘫以及肌肉酸痛感的患者。

4、大枣粳米粥

需要准备150克粳米和40克大枣,把粳米煮熟烂为止再加入大枣和冰糖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合于身体虚弱所导致的口眼歪斜,全身无力以及胸闷气短等。

5、生姜红糖苏叶饮

需要5克紫苏叶,10克生姜,20克红糖,全部洗干净一起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此方法具有疏风散寒的功效,适合于外感风邪所引起的面瘫。

6、党参黄芪乌鸡汤

需要10克田七,20克北芪和党参,1/4个竹丝鸡,要把竹丝鸡去除皮脂,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片生姜煮成汤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虚扶正以及去痰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面瘫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服用。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六款食疗方法就能够缓解面瘫的情况,在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冬季出门时尽量戴上防护口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的食疗方法 面瘫的食疗 面瘫

乳腺增生吃什么?6款食疗方效果好

现在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虽然不是一种肿瘤以及炎症,但是如果一直拖延不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防治乳腺增……详细>>

甲状腺癌应该如何食疗?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养

甲状腺位于颈部,当患有甲状腺癌时非常凶险而且治疗起来异常困难。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以下食物能减轻病痛。详细>>

春天如何养好嗓子?推荐5款食疗方法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气温多变,容易滋生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对呼吸道带来严重的伤害,从而引起咳痰、咳嗽以及喉咙疼痛等,其实可以选择食疗的……详细>>

尿道炎应该如何食疗?六种食疗方法远离尿道炎的痛苦

尿道炎属于一种难以启齿的病情,导致小便增多、全身无力、性功能减退等,多喝水是治疗尿道炎最好的一种方法,主要通过排尿排出尿道口的细菌,除此……详细>>

缓解胃痛的食物有哪些? 应该如何食疗?

胃部疼痛是大部分年轻人的通病,主要和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当胃部疼痛时,会影响身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久而久之会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