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冬季吃辣椒有哪些好处?注意,这3种人不能吃

2019-01-31 08:01:22      

辣椒大家都不陌生,并且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辣椒多是以一种调味品来存在的,因为辣椒它的味道是非常辣的,用于食物中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觉,增加我们的食欲,但是辣椒除了我们知道了一种功效外还有一种功效那就是在寒冷的冬天辣椒可以帮助我们抵御严寒,那么辣椒冬天除了抵御严寒外还有什么好处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呢?

冬天食用辣椒的好处

1、控制血压

有关研究表明适量的食用辣椒可以对血压有一定的控制效果,大家都知道辣椒之所以那么辣是因为它内部含有很多辣椒素,对于血管来说这种辣椒素可以有效的促进血管的扩张,从而就会增加血管内血液的流畅度,对于降压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辣椒有对血压的控制是双面性的,如果食用辣椒过多的话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使得血压升高。

2、促进饮食

经常喜欢吃辣椒的人往往会感觉辣椒是越吃越香,这是由于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觉,味觉一旦受到刺激就会呈现一种兴奋的状态,会让人们的食欲增强,相对的饮食量也会增多,当然体内所摄入的营养物质也明显多了。

哪些人要远离辣椒?

1、患痔疮者要远离辣椒

痔疮一般是由于患者体内的热气过多引发上火所导致的,常见的表现就是肿胀疼痛,而辣椒又对人们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一旦食用就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得血管扩张,从而增加血液的流量,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血。

2、胃病患者要远离辣椒

辣椒具有强烈的刺激效果,这是大家所不可否认的,而人体的胃通常是我们储存食物进而消化食物获取营养的重要器官,如果胃部一旦出现病变使得它的功效会大大减少,如果此时强烈刺激的话很容易使得胃粘膜出血,所以患有胃病的人一定要远离辣椒。

3、眼病患者要远离辣椒

通常患有眼疾的人都是体内火力过旺导致眼里出现血丝起着眼睛里有炎症的表现,特别是眼里有血丝的,如果食用辣椒的话会使得血管扩张,严重的会导致眼部出血的现象。

任何食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所以在食用时我们一定要多加留心,要发挥食物对人体有利的那一面,对于有害的那一面我们就要离而远之,否则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辣椒的人 吃辣椒的好处 吃辣椒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吃辣椒能开胃?但是这4类人不能吃辣椒

辣椒一种常见的调味蔬菜,在各种菜肴的制作当中,很多人喜欢放几颗辣椒提一下味,甚至有很多人无辣不欢。辣椒从几百年前从美洲引入中国后,湖南四……详细>>

吃辣椒能防癌?适当吃辣椒有4大好处

有报道称辣椒会致癌,我们应该拒绝这种辛辣的食物,而又有专家说辣椒是癌症的天敌,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我们应该适当吃辣椒。那吃辣椒到底是能……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辣椒,这4种人最好不要吃!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喜欢吃辣椒的,辛辣的食品虽然具有开胃作用,但是长时间吃对胃也不好,而且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合吃辣椒,例如出现胃病以及便秘的……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