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寄生虫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喝水你真的喝对了吗?这5种水千万不要喝

2019-01-07 09:19:53      

我们知道谁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是离不开水分的滋养,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但并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够喝的,下面提到的5种水就不能够喝,否则会给身体造成危害。

哪些水不能够喝的?有哪些喝水禁忌?

禁忌一、没有完全烧开的水

虽然现在喝的自来水经过了消毒消菌处理,但是经过处理的自来水中,还是可以分离出多种有毒物质,甚至还存在着一部分的致癌物质。所以在烧开水的时候,应该等到水温达到100℃才能够喝。没有完全烧开的水,有害物质就没有完全蒸发,喝了之后就会影响到健康。

禁忌二、喝生水

不管什么样的生水都不能够喝,因为生水里可能会含有着对人体有害的各种细菌和病毒或者是寄生虫,那么喝了生水之后很容易导致身体化,急性肠胃炎和病毒性肝炎,还有可能会患上寄生虫感染和痢疾等疾病。

禁忌三、存放太久的水

喝存放太久的水,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发育,老年人喝了之后就会加速人体的衰老,特别是食道癌与胃癌等癌症,与这种喝水方式也是有一定关系的。有研究发现,存放太久的水中含有有毒物质成分是比较高的,有毒成分会随着储存的时间增加而增加。

禁忌四、千滚水

有的人在烧开水的时候,会长时间的在烧, 其实长时间经过烧开的水水中的一些微量元素就会流失,而且还会产生一些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成分那么经常喝这种水的话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出现腹泻腹胀等不适症状。

禁忌五、蒸锅水

有一些人在蒸馒头之后,剩下来的蒸锅水会认为这种水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会喝这种水,或者是用这种水用来熬粥喝,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方法。因为这种水反复烧开之后还会存在着一定的水垢,水果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影响到泌尿系统和造血系统的功能,还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健康,会导致病变而出现人体早衰。

在生活当中应该避免上面提到的六个喝水禁忌,喝开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喝开水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的水 喝水禁忌 喝水

你真的懂怎么喝水吗?夏季喝水注意事项需知

你真的懂怎么喝水吗?这并不是在危言耸听,在炎炎夏季,有很多人因为饮水问题而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比如肠胃受刺激,口干舌燥等等,该如何喝水,来……详细>>

老人晚上适当喝水有好处 4种水千万不能喝

老年人晚上喝水有没有好处呢?有些老年人不想在晚上起夜,所以往往在睡前不喝水。其实,晚上喝水对老年人来说是有好处的。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详细>>

你喝对了水吗?饭前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喝水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习惯,但对于喝水的好处,很多人都了解的不多。特别是在饭前喝水,其好处更大。那么,饭前喝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喝水也有五种禁忌 你喝对了吗?

我们常说一天要保证八杯水的摄入量,但是饮水也有禁忌,你有没有不小心犯了以下错误呢?详细>>

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这3种水千万不要喝!

经常会有老人说隔夜的水千万不要喝有毒,烧开的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盐酸,如果长期喝就会致癌。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抱着非……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